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虎年虎车之卧虎藏龙 2010年将发力车型推荐(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08:48  新浪汽车

  标致408:可能是最成功的本土车

  神龙公司玩本土化玩的最早,但成功的案例并不多。207算是标致的第一次尝试,对比过去206(配置 口碑)的销量来看已算成功。要知道2009年12月份207总共卖了5500台左右,这在过去的206可是不敢想的。

东风标致408外观

  207算是小试牛刀,而刚刚在1月25日上市的408,则应该算是一款“潜心力作”,因为无论从开发的幅度、造型以及成本控制等各方面,它都堪称是神龙公司有史以来“动静最大”的一次。408在国外是找不到原型车的,它是一款彻头彻尾的中国版标致车,完全为国内市场所打造,这种做法有点类似于大众的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新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事实上朗逸和新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销售火爆,从一个侧面也已经折射出408成功的可能性。

东风标致408内饰

  408的定位是比较准的,它的尺寸和轴距说明它是一款标准的A+级车型,配合它采用全新的308(配置 图库 口碑)平台开发,因此让它具备参与高端A级车领域竞争的实力。轩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荣威5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思域(配置 口碑 论坛)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车型都是它的典型对手。与此同时,通过将原有动力系统的沿用和配备上的合理化,它拥有极富竞争力的价格。特别是2.0L版本,起价不足13万元,对于这样一款全球同步、全新的大尺寸标致A+车型来说,在过去是不敢想象的。这个价格不仅低于前面几个对手,而且也低于做法类似但平台较老的朗逸和新宝来,性价比可想而知。

  基于这些因素,408很可能成为整个神龙汽车历史上最成功的本土化车型,而2010年,无疑是它最关键的一年。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