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风神:“双雄”联手拓展中级车市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08:20  北京商报

  对于自主轿车刚刚起步的东风汽车而言,在年初宣布上市第二款新车意义重大。正如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绍烛所言,东风风神(配置 口碑)将形成双雄征战中级车市的格局,而东风乘用车也实现全面超越,进入主流中级车的行列。

  1月27日,备受期待的东风风神首款精品两厢车东风风神H30(配置 图库 口碑)在成都公布价格并上市,售价7.58万-9.98万元。这预示着以“好看、好大、好开、好省、好值”为特质的东风风神H30,将与热销的风神S3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双雄联手,共同拓展东风风神在中级车市的版图。

  作为一款两厢车,风神H30标榜“时尚实用主义”。李绍烛认为,“从顾客的眼光来看,不论是在哪个市场、哪个档次,东风风神产品的品质都是同级车的最高水平,并达到国际主流品牌的水平”。

  能够证实其达到同级车最高水平的说法是,东风风神从两条主线来开展品质管理和品质保证活动,一是以日系的品质管理为蓝本,构建覆盖从商品企划、设计开发、生产准备、量产、到销售、服务的一条龙的品质管理体系,导入并建立24种重要品质保证活动机制,涉及近300个业务处理基准,覆盖四大工艺5000多个工序;二是制定车型品质目标和品质保证计划,以达成各项品质目标。

  “我们现在的制造工艺水平与合资企业并无区别,而且在新工厂的规划和建设上,还有超越。” 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透露,为了避免在制造上产生误差,东风乘用车公司甚至直接将东风旗下的合资企业工厂的中层精英直接调了过来,以弥补制造工艺的差距。

  据介绍,与S30不同,此次风神H30的定价更加“实在”,不同配置车型的价格级差不大。比如,同配置手动和自动挡型号,价格差异只有8000元。对此,李春荣解释道,风神H30之所以定价如此实在,旨在带给客户的是物超所值的、实实在在的品牌价值体验和感受。 

  风神H30和S30会师中级车市场,东风风神S30上市6个月的月均销量已在3600辆以上、累计销量逾2.2万辆。东风风神高品质的产品和高标准的服务,不仅为东风风神品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更为东风风神两厢车H30再闯中级车市场打开了通路。不过,相对三厢车来说,两厢车预计将在市场上经受更为严峻的挑战。对此,李春荣表示,今年风神的销售重点依旧在三厢车,其中三厢车4.8万辆、两厢车1.2万辆,共制定了6万辆的销售目标。

  虽然业内普遍认为6万辆的销售目标过于保守,但李春荣认为,“年销6万辆作为新企业发展的一道门槛,只有超越后,才能上冲更大的销量。为了确保今年的销售目标,风神今年还将推出S30的轻度混合动力车型以及Cross跨界版车型”。

  与此同时,风神的种子经销商也将继续扩大,将从目前的75家扩大到年底的104家。“北京今年至少要增加1家种子经销商,力争在2010年达到4家。”李春荣称。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王希西)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风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