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新A5谍照出炉 预计年中上市售价7万起(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17:51  新浪汽车

  新A5外形发生较大变化,内饰也有相应的改动。总体的布局不变,中控面板整体上移,有所外凸,带来操作便利的同时,也减小了前排内部空间,利弊参半。空调出风口造型没变,控制按钮下移到面板中央,其余旋钮所在位置继续保留,中控面板下部新增了一个储物槽。仪表台遮阳板仍为圆弧形,角度上翘,读数更加方便。仪表板还是常规布局,中置了大型数码显示屏,结合行车电脑的升级,将来有助于显示更多的行车信息。

奇瑞新A5内饰谍照
奇瑞新A5内饰谍照

  可调式方向盘和雨刷、灯光控制杆,结构不变。方向盘气囊覆盖了装饰板,做工用料更加精细。值得注意的是,车头车尾预留的位置一样,方向盘上的镀铬车标,仍为传统的“CAC”奇瑞标,而不是传言中的瑞麒飞翼“R”标,这和该车型最新的市场定位策略有关。

奇瑞新A5内饰谍照
奇瑞新A5内饰谍照

  因为轴距基本不变,甚至座椅仍然采用平直靠背,后排座位的腿部空间和老款A5不相上下,舒适但算不上充裕。相应的,门内饰板的造型也有所改动,下方的储物槽体积加大,便于存放大件物品。

奇瑞新A5谍照出炉
奇瑞新A5谍照出炉

  外观内饰有所提升改进,动力方面的变化更大,因为技术突破,奇瑞可以为新A5提供多种发动机和变速箱的组合。发动机方面,今年全面升级VVT技术的第二代ACTECO发动机将陆续投产。首先量产的是,年中搭载G5的2.0排量E4G20新发系列,其次是1.5排量的E4G15和1.6排量的E4G16,1.8排量的E4G18进度最慢,这些未来都可能搭载新A5。

奇瑞新A5谍照出炉
奇瑞新A5谍照出炉

  此外,奇瑞的CVT自动变速箱和手自一体6速自动变速箱,也实现了技术突破。去年年初,我们就获取了2.0排量CVT自动档A5的相关资料,同期,A3项目测试的是1.8排量CVT自动档和4F23型四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新A5试验车的出厂日期在去年11月之前,谍照显示,该车搭载了自动变速器。分析该变速器的排挡安装位置、角度、面板的档位布置、档杆形状,可以确定,不是AMT变速器,与4F23型四速自动变速器也有一定差异,最大的可能性,是省略了“S”运动档的手自一体CVT自动变速器。虽然新A5,也有1.6排量+CVT组合,但2.0排量+CVT研发进度最快,这也与长期情报追踪与分析相吻合。

奇瑞新A5谍照出炉
奇瑞新A5谍照出炉

  今年四月底五月初的北京车展前后,奇瑞很可能宣布搭载第二代ACTECO发动机和CVT自动变速器的新A5下线。但是,必须指出的是,下线与量产不是一个概念,CVT自动变速器大规模投产,最快要等到年底,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预计两年后。今年,自动档仍将是奇瑞新车型无法克服的短板。

  新A5上市之时,和老款一样,多半以1.5~2.0排量的第一代ACTECO发动机+手动档为主力车型,年底开始,逐步升级。不过,自动档也有替代方案,1.8排量+AMT自动变速器的A5,实际上已经测试完毕,移植到新A5上,无需重新标定,只要完成一些适应性测试即可,但是成本和耐用性没有优势。1.8排量+4F23型四速自动变速器,也是一种可以考虑的替代方案。至于采用哪套应急方案,今后半年,视具体的市场形势和销售策略而定。至于最早传言的G3,是A5轴距拉长到2.7米的新车型,全新的外观,不同的品牌,更高的定位,两年之后上市,变数太多,一切言之过早。

  2009年,十大畅销车型中,排名前三的F3、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跃动,车型定位都与A5相近,月销量在2万以上。新A5的竞品,本来是中低端合资车型,定价在8万左右。奇瑞品牌只有QQ一款月销过万的车型,车型逐渐老化,新项目推倒重来,2010年,为了冲击70万销量大关,实现大规模增长,急需主力车型的支援。

  新A5最大的优势,还是性价比。虽然新A5的自动档仍有不足,无法展开全面竞争,但新A5的起价,将下拉到¥6-7万元,肯定要略高于现款A5。外观的缺陷已经基本弥补,销售形势反而更加有利。新老A5并行销售一段时间后,老款逐步退出,新款取代其价位,将向月销万台大关,发起强有力的冲击。新浪汽车:处女座朱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A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