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车阿塞拜疆下线 总统购400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08:00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杨雪峰)继埃塞俄比亚工厂成功投产后,热衷在海外发展的力帆汽车再传捷报。昨日,力帆汽车消息称,力帆海外的第五个工厂,于1月21日在西亚阿塞拜疆正式投产,设计产能2万辆,力帆520(配置 口碑)、620等四款车型将在此生产,目前已接到了首批600辆订单,阿塞拜疆纳西切万自治共和国总统当场表示买走400台。

  新车下线阿总统当场买400台

  随着力帆的员工与阿塞拜疆同事欢呼拥抱,一辆头戴大红花的力帆520缓缓驶下生产线。力帆阿塞拜疆项目负责人向记者讲述时,仍难掩心中的激动之情。他说:“这是我们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海外拓展的又一力作。”

  1月21日,力帆汽车的第五个海外工厂在阿塞拜疆纳西切万自治共和国正式投产,阿塞拜疆纳西切万自治共和国总统出现在投产仪式上表示,将在政府采购、银行融资等方面给予支持,并当场向力帆采购400台力帆620(配置 图库 口碑),作为政府公务用车。

  “就像在中国,我们的政府采购许多都是奥迪一样,力帆620在阿塞拜疆就是这个待遇。”力帆集团副总裁牟刚说,截至目前,力帆汽车在阿塞拜疆已经收到了600辆订单,除了力帆620之外,还包括520、520i、320三款力帆主力车型。阿塞拜疆全国人口只有1千万左右,但50%以上为城市人口。

  据悉,力帆520是力帆集团从摩托车进军轿车领域的第一款车型,搭载了1.3L和1.6L发动机和五速手动变速箱,在国内售价大概为5~6万元。“海外的售价要比国内高一些。”力帆汽车进出口公司人士说,阿塞拜疆的具体定价还没出来,可能会参考菲律宾的售价1.06万美元以上,约合人民币近7万元。

  抄底金融危机加快海外布局

  2009年,金融危机对中国出口造成严重影响,汽车出口更遭重创,但在年底之时已经出现反弹。牟刚说,2010年该公司制定的出口目标为2.5万台,增幅超50%。他认为力帆汽车出口转好的原因主要是,力帆坚持在海外走本地化道路,另外新产品620和320获得海外市场认可。

  “力帆阿塞拜疆工厂其实是在2009 年5月份才和当地一家公司正式签约,半年时间就投产了。”牟刚说,在合作协议签订之后,力帆随即派出技术团队,在半年多的时间内,完成对阿方合作伙伴的工厂厂房重建、设备采购、安装调试等各项工作。

  去年12月份,从重庆发出第一批散件,顺利实现生产。“在工厂建设的同时,我们已经在阿塞拜疆进行产品宣传,包括投放电视、平面广告,以及经销网络组建和车辆预订,600多台的订单,显示了力帆汽车在阿国的良好市场前景。”

  越是经济形势不好,力帆汽车越要加快海外步伐,这样在下一波经济复苏回暖之时,才能更快占领市场。牟刚认为:“汽车业将会是在经济触底反弹后首先复苏的行业,所以力帆不会放弃经济低谷投资的绝好机会。”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力帆52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力帆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