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半网友接受新能源汽车补贴五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 10:33  新浪汽车综合

    新浪-北青报:新能源汽车补贴多少合适?

  针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方案即将出台 调查显示———

  不管各汽车厂家对新能源技术如何争论,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已开始走下生产线。在公共服务领域率先试点新能源汽车后,更令人兴奋的是,国家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财政补贴问题也提到了议事日程。前不久,工信部副部长苗圩表示:“我们跟财政部正在积极推进,并且有望在1月份公布,我们对新能源汽车除了对公共交通领域的车型给予补贴之外,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也将有自己的补贴标准。”这个即将公布的标准多少会被普通消费者接受呢?本报与新浪汽车共同组织的调查显示,5万元补贴被近半数受访者接受。

  在全球已销售了200万辆的老牌新能源汽车普锐斯在中国一直难有作为,这当然与其30万元的价格和政府没有任何补贴有关。那么,一台新能源汽车到底卖多少钱会被大多数人接受?调查显示,近半数的人选择了10万元,1/4的人选择了15万元,能接受20万元的人还不到5%,这可以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普锐斯在中国的境遇。

  而谈到补贴力度,接近40%的人认为8万元合适,而近半数的人选择了5万元,这与前段时间,准备率先为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的深圳市政府相关人员讨论的数额接近。而对于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一些问题,被调查者表达了广泛的担心,补贴不到位、价格太高、配套设施跟不上(比如充电桩太少)、车子使用过程中的问题(比如毛病太多)、售后服务问题(比如维修周期长)等等。不过,即使有如上担忧,超过95%以上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尝试购买新能源汽车,接近90%的人认为汽车发展的方向必然是新能源汽车,而60%的人则认为中国已进入新能源汽车时代。

  文/本报记者 李东颖 制表/宋书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调查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