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众品牌经销商经营调查:部分经销商退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 10:10  新京报

  ■ 小众品牌经销商经营现状调查

  上周,北京某汽车市场的一站式服务大厅里,前来上牌照的车主排起了长龙,“我上午10点多来的,排队一直排到了中午才办上。”现场一位来上牌照的车主表示。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天来办理业务的人还不算多。

  2009年全国汽车市场一片繁荣,北京地区汽车销量大增,全年新车销量达到70万辆,同比增长42%。然而并不是所有品牌的销量都尽如人意,尽管市场大环境一路高歌猛进,却有一些小众品牌因为产品本身不对北京消费者的口味,或者因为在北京市场网点分布太少而未能打开市场。

  众泰汽车 产品单一网点少

  “众泰汽车在很多消费者心中还是很陌生的一个品牌,加上渠道少、产品单一,很难撬动市场”。众泰北京万吉祥店总经理张萍表示。

  目前,北京市场在售的众泰汽车车型只有2008和5008两款SUV,梦迪博朗(配置 图库 口碑)轿车于2008年12月在湖南长沙上市,但至今仍没有进入北京市场。

  产品单一使部分经销商失去了信心。张萍表示,从2008年第一家众泰经销店开业至今,一直只有2008和5008两款车型可卖。北京首家4S店瑞特沃斯在去年上半年退出了众泰网络。

  几乎与此同时,众泰汽车又招募来了新的经销商加盟即现在的众泰万吉祥店。厂家的初衷是希望在北京地区发展一两家一级经销商,并以一款车型给一个经销商做总代理的形式,让他们去发展二级直营网点。

  ■ 经销商动态

  又有一家店要退出

  目前,北京市场上一级网点只有汇龙森和万吉祥两家店,二级网点有10多家,当时万吉祥被设定为5008的总代理。然而,据悉其中一家众泰经销商已经停止进车好几个月了,把现有的库存车辆销售完毕后也将退网。

  力帆汽车 车价高阻碍发展

  力帆汽车在2008年才进入北京市场,由于新品牌市场认知度很低,再加上缺少产品,因此很难打开销路。即使在经销商数量最多的时期,北京市场也只有3家力帆经销商,而现在有两家经销商已退网,只剩奥图卡一家4S店

  奥图卡总经理刘增福介绍,北京市场仅有一家经销商,因此在各个汽车市场布局了10余个二级网点。老百姓对这种低价位车型价格敏感度很高,因此我们的促销力度一直很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