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行车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 07:59  京华时报

  ■焦点·自行车出行

  研究补贴自行车租赁行业

  记者:现在政府倡导大家自行车出行,我们会考虑对自行车租赁行业给与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么? 

  黄卫:会的,但现在自行车出行的情况已经和过去不同了,过去大家居住场所和工作地都比较近,现在很多人都住在了五环外,骑自行车上下班已经不可能了,那么自行车就应当主要作为和地铁、公交接驳的出行工具,我们今后会研究给自行车租赁行业一定的政策倾斜和补贴。

  ■焦点·垃圾焚烧

  垃圾焚烧需要科学看待

  记者:去年政府确定了要建立垃圾焚烧厂,可周边很多居民还是对焚烧是否会产生有害物有所担忧。 

  黄卫:其实垃圾焚烧厂是一个很成熟的处理垃圾的方式。东京有23个垃圾焚烧厂,大家可以通过互联网去了解一下,这些垃圾焚烧厂距离居民小区的距离,媒体在这个方面应该进行专业的报道,不要完全听我的,不要人云亦云,比如二噁英的问题,最初二噁英是从哪里出来的,究竟二噁英怎样对人体产生危害,都需要给大家有一个科学的介绍。

  ■现场

  交通教育“热”出黄卫一身汗

  昨天,74岁高龄的人大代表李敬拄着拐棍来到了政务咨询会北京市教委的咨询台,副市长黄卫看到老人赶忙迎上前去招呼老人家。“老人家,您是老代表,今年对政府的工作有什么意见?”黄卫问道。“黄市长,现在农民工子弟的教育资源已经成了大问题,很多人不是来北京打工,然后带孩子来身边照顾,而是为了让孩子接受北京教育来北京打工,这样下去北京的教育资源可承受不起。”老人说。黄卫马上就北京市的相关政策向老代表进行介绍,并表示在承受范围内还是要保证孩子受教育的权益。 

  两人将要分别时,老代表拉着黄卫的手说:“黄市长,我给你提一个要求,你要多关心一些教育,交通问题牵扯你太多时间了。”“交通、教育都是大家的热点啊,你看我热得连外套都脱掉了。”原来黄卫副市长在接受采访和问询中出了满头大汗,索性将外套脱掉,只穿这一件衬衫回答大家的问题。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郭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