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35期:雪铁龙世嘉vs现代i30(下)(8)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 17:36  新浪汽车

  主持人怡静:我觉得我能够理解,就是对于这样的一个10万元的家教来说,不管是两厢还是WRC你都不可能玩的特别野,但是从这个操控的地盘,包括品牌的血统方面我觉得确实世嘉要好一些。发动机参数呢?这个我知道,虫子这个时候不想说话。但是话筒在他那。

世嘉两款动力参数表

  虫子:两个车都有1.6,2.0的,咱们先说这2.0的,我的2.0,世嘉的2.0的发动机,我的在同排量的发动机里面,应该是数一数二的发动机,最大功率我记得2.0是108千瓦,200公里,真的是一台非常不错的发动机,2.0。而且包括其他的2.0排量的车里面,开过世嘉或者是307,PSA的这款2.0发动机,应当是里面,比如说效率,包括最大功率的出力都是相当不错的一款的发动机。

  主持人怡静:好,我预感到一水要说1.6。

  一水:因为主力价格,就是主力两个车型肯定都是落在1.6上,那么这两年来我觉得1.6都是一个咱们买车的趋势,那么1.6升,I30的最大功率是90.5千瓦,这个是在1.6车型当中是相当高的一款数值,最大扭矩155扭米,然后世嘉的这个,大家比较熟悉了,就是大家所熟悉的,原来的富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爱丽舍(配置 图库 口碑)啊,俗称的那个16V发动机,他的优点在于简单可靠,而且皮质耐用好修,但是相对来说,包括他的动力性能,包括它的一个燃油经济性上都不算太出色。

i30动力参数,1.6L排量现代更占优势

  主持人怡静:总的来说,这个好像2.0的世嘉还略略占点优势啊,因为底盘也好一些,发动机也不错,1.6的这个听起来好像就联系到一些老车型的,老发动机,好像欠点意思,那么我们直接打分吧,时间也不多了。

  主持人十一:刚才听一水说的,听的我心里挺爽的,所以我想多给他一分。

  一水:不,买2.0就买世嘉,买1.6在考虑I30。

  主持人十一:但是为我们大部分听节目的朋友着想的话,可能刚刚我们也说了,我就想买10万左右的车怎么办呢?

  一水:再有一个我觉得整体来说,2.0是好,咱们承认,但是实际上他价格本来就比我们要贵,所以如果你要在买更好,更高的配制的,那一下这个A级车加一万,这个广告词就比较熟悉了。

  主持人十一:行,但是我觉得两个差不出一颗星,就是说,我同意I30应该好一些,因为1.6确实是咱主推车型,但是你要是说差出一颗星,我觉得真不至于,因为我觉得从悬挂上从各个方面可能是世嘉好一些,所以我打平,这样的话,这样的世嘉在这个环节还是输了I30半颗星,四个环节下来,其实世嘉输了一颗星星。但是这个我觉得真的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的性价比方面的劣势,包括说1.6的发动机。

  一水:对,可能这两个差的钱,可能说品牌上。

  主持人十一:你又不是大家觉得一定要购买大众认可的品牌,大众品牌,我们这不是给他做广告,我们真不想买大众的。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