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菲尼迪偏重中国市场 2011年底建30家4S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6日 09:09  经济观察报

  孔德洁

  1月11日开幕的底特律车展上众品牌云集,却没有看到英菲尼迪的身影。而同一天在上海,G25上市发布上演了一场盛大的“时尚秀”,更加丰富的G系列产品被纳入中国战区。

  此次全新发布的G25配备了2.5升V6发动机,不仅是英菲尼迪首次装备3.0升排量以下的动力系统,也是英菲尼迪首次为中国市场专门推出的高性能车型。

  去年,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上销量超过5000辆,同期增幅达46%,远高于豪华车市场23%的整体水平,但是摆在英菲尼迪面前的一道难题是,如何改变FX一个系列销量独大的局面。FX系列在英菲尼达总销量中占比超过了50%。

  显然,对于英菲尼迪这个豪车市场上的新品牌而言,仅靠某个系列的车型支撑不利于品牌形象的丰满,其市场风险也明显增大。

  川北刚史坦言,希望通过G25的导入,进一步加大G系列在英菲尼迪销量结构中所占的比例,“目前,G系列豪华轿车所占比重仅为22%,希望随着G25的上市,这一比例能提高到25%至35%。”

  说这番话时,川北刚史的专访座位背后,大大的字母“G”气势逼人。对于此次G系列豪华轿车的产品线丰富,他显得信心十足。

  他对G系列寄予了厚望。对于英菲尼迪来说,G系列豪华轿车就是其试图培育的新支柱产品。此次G25的导入就是英菲尼迪根据中国小排量汽车优惠政策而做出的迅速反应,也是其首次推出3.0升排量以下的车系。

  除G25外,同一天上市的G37硬顶敞篷跑车,也进一步拓展了G系的产品线,能满足更多年轻消费族群对于高性能运动型豪华轿车的需求。

  “G系产品上市,给英菲尼迪在中国发展带来强大的信心。在去年金融危机以后,中国是恢复最快的一个市场。豪华车品牌在这个市场上创造了非常好的成绩。”川北对中国豪华车市场前景非常看好。

  同时,为配合G系发力,今年也将是英菲尼迪营销活动大张旗鼓的一年。日产(中国)高级市场总监孙昌奎介绍,继去年大量试乘试驾、服务体验等体验式营销活动之后,今年还将展开G-Force极风之旅活动,通过此类带有品牌文化的体验活动,更快提高品牌的知名度。

  随着新产品的导入与经销商网络的发展,2010年英菲尼迪设置的目标是8000辆。

  川北刚史表示,目前美国还是英菲尼迪第一大市场,但中国市场跟美国市场一样,处于英菲尼迪全球发展战略第一集团当中。

  “基于目前全球的资源以及全球的发展,我们在某一个时间段内有一个折中的选择,目前会比较偏重中国市场的发展。”川北刚史说。

  与竞争对手宝马、奥迪、雷克萨斯等相比,英菲尼迪的渠道布网速度并不占优。网络建设方面,目前开业的4S店为17家,近两个月内还将有3家4S店陆续开业。川北刚史介绍,英菲尼迪长期的计划是在2011年底开到30家4S店

  “这将是艰难而漫长的过程,比如土地使用审批、认证,包括店面的设计建设都要经过很长时间。”川北刚史坦言,营销网络的建设困难重重,但随着更多产品线的导入,更多新的商家对英菲尼迪品牌感兴趣,他对未来营销网点建设很有信心。

  对于2010年豪华车市场预测,川北刚史认为,中国政府针对小排量产品消费仍有很多有利政策,2010年豪华车的增长幅度会有所放慢。依照目前来看中国豪华车市场会有差不多10%-15%的增长速度。

  据透露,日产中国目前已经考虑将更多车型引入中国,但具体时间还未公布。

(编辑:叶开)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英菲尼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