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幸福”破题 5万元赛欧的普世哲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 08:06  中国青年报

  5万元的小车不少,属于经济型、入门级的范畴。在“争奇斗艳”的汽车市场上,这些廉价小车是基座,并不起眼。但新赛欧(配置 口碑 论坛)的到来,给了5万元小车一个新的注解。

  在国内所有汽车企业中,上海通用被公认是最会讲故事的,在市场营销方面总是走在其他企业前面,这一次也不例外。1月11日,在成都举行的新赛欧上市发布会上,主角不是媒体,是近10万个“幸福”家庭的代表。他们被上海通用从全国各地选拔出来,共同来诠释: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什么是幸福的底色。

  这些幸福家庭都非豪门望族,多数是平凡岗位上的普通劳动者,他们努力工作,热爱生活,在锅碗瓢盆间传递对家庭成员的关爱,在油盐酱醋间呵护着爱情和亲情。主办方精细制作的视频短片展示了不同家庭相似的幸福故事。他们在获取物质和精神层面的点滴满足后,所绽放的笑容让浮华的生活一下子清澈起来。

  作为和谐社会的细胞,这些幸福家庭被关注得太少。当上海通用把他们聚集起来,加以艺术化的包装后,一辆5万元小车的普世价值就显现出来了。当天的发布会上,主办方用抽奖的方式送出了10辆新赛欧。一辆入门级豪华车的价值换取了10个家庭的欣喜若狂,换取了10万个幸福家庭对赛欧的青睐。

  以“幸福”破题,新赛欧的导入堪称经典。它赋予了廉价轿车全新的价值理念,甚至拔高到普世哲学的高度上。

  10年前,当10万元赛欧掀起私人购车帷幕的时候,刚刚从摩托车业转向汽车制造的李书福喊:“要造中国老百姓买得起、用得起的好车”。老李奋斗了10年,他做到了。吉利以及奇瑞、比亚迪等自主车企提前实现了低端消费者拥有汽车的梦想。10年后,新赛欧在尺寸加大、技术升级后也拉低到5.68万~6.88万元的售价。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说:“让更多普通人和普通家庭享有高品质的有车生活,一直是上海通用的使命。”

  让普通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让市场竞争更加多元化,这是汽车产业向纵深发展,越发成熟的标志。作为第一款外资品牌的低价位轿车,上海通用创造了“自主品牌小车的品质标杆”和“国际品牌小车的价值标杆”,其越发深入的本土化战略让赛欧又一次占得先机。

  成都人有句名言:“有什么样的车差别不大,有车没车相差万里。”新赛欧的到来,给和谐汽车社会带来一抹亮色。

  武卫强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