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型经销商集团快速发展并推动渠道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15:49  新浪汽车

  大型经销商集团快速发展并推动渠道整合

  在汽车市场我们反复强调的现象,如果说十年前从事汽车经销的话,那个时候很多整车厂的老总认为,中国汽车经销行业是新兴的行业,十年前很多人可能是从房地产和证券公司过来的,大家看到了汽车市场的高利润进入到这个行业,同时有一部分把汽车经销当成一个实业去看待。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发现,汽车经销商逐步从小、散这样一个状态向集团化方向发展,也就是说中国还没有出现大型、跨区域、全国性整合的经销商集团,但是这种趋势已经出现,这个背后有资本的力量在推动。

  比如说美国市场,它已经形成一个跨区域运营非常大的集团,有些已经进入了财富五百强。在中国目前加速进入了经销商的两级分化,比如最大的经销商代理的品牌都超过40个,旗下的经销店数量也是相当多,100多家,他们覆盖的省份甚至达到了18个省,这样一个趋势在未来会进一步加快,这样会改变我们厂商对于区域的一种管理方式。我们发现一种情况,对于大型的经销商存在这种情况,厂商很大了有很强的溢价能力,同时他在业务人员的管理上,目前的业务人员可能不太适应与大经销商进行合作,他和小的经销商合作游刃有余,但是大经销商一揽子的合作计划在营销方面的改变他还没有完全适应,所以在这个方面对很多厂商都提出了新的课题。不能忽视大经销商这种快速的发展,如何形成有效的团队建设?与大经销商进行合作的方式面临着挑战。在这个过程当中对于厂商来说也存在着如何在与大经销集团合作的同时进行自己的发展?和大经销商集团进行合作,同时也有一些品牌管理非常精益的一些企业继续存在,所以这是并存的状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