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渠道网络布局优化及终端功能形态多样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15:49  新浪汽车

  渠道网络布局优化及终端功能形态多样化

  首先渠道的发展,中国的汽车市场在过去经历了从早期销售和服务分离,到目前发展4S模式成为标准的建店模式,这个过程当中,汽车高利润和高成长所形成的这样一个4S模式可能会成为中国未来乘用车发展的制约,在过去存在这样的问题,更注重硬件而相对忽视软件的建设,而在硬件的投资标准和设置上相对偏高,厂商可能过于从品牌形象建设角度考虑,但是对于经销商盈利性的考虑相对不足,这在高成长和高利润时代不是问题,但是进入到竞争时代,利润下降的话,这就会成为一个问题。同时非常重要的一个现象,中国的汽车消费在向低层次渗透,我们在二线市场所形成的标准是否能适应未来三线和四线城市的渗透?这将成为一个新的课题。

  所以对于很多的厂商来说,他们都在进行着自己的探索,对于终端形态上出现了一系列的变化,第一个是逐步有效、合理的降低硬件的指标,同时提升软件的水准,这是非常重要的变化趋势。同时随着中国汽车销售保有量的增大,大家在加强服务过程当中,出现了一些深度的服务。在终端企业将来会出现多元化的,固守单一、重硬件、轻软件的情况将会落后,谁能抓住这样一个机会是非常重要的。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