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15万元预算选思域还是速腾(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09:34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现在是北京时间10:39分,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汽车天下》每周二的《我选我车》,节目正在合作伙伴新浪汽车上进行同步的播出。

  今天在节目中我们帮杨立军做出最后的选择,到底是买思域还是买速腾,在直播间的嘉宾还有来自一汽大众经销商代表王欣和来自东风本田经销商的代表栾龙。

  我们看一下论坛里说这两款车的意见。

  简单一个人:速腾我开过也撞过,思域我开过也撞过,情况都是追尾,前者修了一万多,后者修了四万,从维修费用来说,速腾似乎来得太厚实一点了。

  茅坑里的石头:我们单位前年买了一辆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当时觉得这个车真好、真大、真轻,现在开起来噪音那个大,哪开都吱吱咯咯的响,他们说这是日本人专门设计的怕你疲劳驾驶。日本车刚买的时候光鲜亮丽,但是保证不超出五年,那个车就没法看了。德国车小毛病是多点,这坏那坏,玻璃关不上,但是五六年以后还那样,没大毛病,而且从二手车的保值率来看,大众的车也要比东风本田和广州本田值钱,这些事都要考虑。

  主持人梁洪:这些都代表了网友的观点,你可以听听他们说的有没有道理。现在你可以继续向两位经销商提问关心的问题。

  杨立军:关于两辆车的安全配置方面也请两位介绍一下。

  王欣:速腾刚才我们提到了它采用的激光焊接,全车身不等厚钢板,底盘还有PVC涂层防止腐蚀,车门上有防撞梁,另外它还有行人保护,在低速行驶时碰到行人会起到很好的对行人的保护。全车配备四个气囊,前面两个后面两个,对于驾驶者和乘客都会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杨先生以后要小孩,后排我们也有儿童座椅锁扣,孩子坐在上面的安全性也是非常好的。

  除了安全配置以外,我们的车上还有一些小的人性化设计都非常好。我们的密封条是三层无间歇密封条,密封性能特别好,噪音非常小。从实用性上考虑,速腾后备厢可用容积能够达到627升,这也是非常有用的,因为这个车都是家庭用车,后备厢难免放一些物品,包括以后有小孩以后放一个婴儿车都是非常方便的。

  除此以外像遥控钥匙,速腾采用可折叠的遥控钥匙,遥控钥匙可开启全车玻璃,也可以开启后备厢,这也是非常方便的。夏天车里比较热,直接按钥匙不用人上去了,可以很好的起到换气作用。

  主持人梁洪:速腾从安全性角度考虑,速腾令人称道的是全车配备了ESP,这是很多车型无法相比的。我们再听听思域。

  栾龙:大家好,刚才我们听到专家的介绍包括杨先生提出的一些问题,首先思域大家都觉得日系车和德系车相差一些,但是总体参数和系数来看相差也不是太多,包括日系车的钢板是0.8,德系车是1.0左右,但是我们思域全系采用的都是吸能车身,全系列钢板都是0.8,部分有高张力钢板,包括它的总体在ACE碰撞中有分散和吸能作用,包括我们受到重大撞击中它有吸能作用。在我们驾驶中,每个开车的朋友都会感觉到,正常开车不系安全带情况下,50-60M正常行驶下,再强度的车,包括美国车和德系车,正常情况下没有系安全带再厚重的钢板也是不行的。

  主持人梁洪:这个观点是我们一直强调的,没有最安全的车,只有最安全的人,但是就车论车来说,一般的看法都是速腾在安全性上可能要比思域要强一些,有一些自己的优势。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