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15万元预算选思域还是速腾(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09:34  新浪汽车

  我选我车正在直播当中,今天我们帮杨立军在速腾和思域中做一个选择,看了一下短信平台和网络大家的支持度,基本上一半一半,支持速腾和思域的人都不少,也都有各自不同的观点。我们看看杨立军在乎的是什么,现在可以向二位经销商提问了。

  杨立军:首先问第一个问题,速腾和思域的两款车的发动机工艺,请两位介绍一下,还有他们的特点和优点。

  主持人梁洪:你准备买的价格是14万?到底多少钱?在博客上写的是14万以内,又涨了两万,16万以内速腾可以买到?

  王欣:1.6自动挡都在14.48-14.78元两种。

  主持人梁洪:思域16万全部拿下能够买到哪种配置?

  栾龙:应该是舒适14.98万到15.6万左右。

  主持人梁洪:你们针对这个价位来说吧。

  王欣:速腾采用的1.6发动机是专门为中国设计的高效城市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技术比较成熟稳定,采用的是可变进气,采用CNN技术总线,指令反应速度比较快,能够适应城市低速,一般在2200转的时候可以达到25牛米,另外它比较适合城里频繁的起步和加速情况,它的动力输出比较好,这款机器油耗也比较低,平均一升油能够跑17公里。

  主持人梁洪:现在公布的油耗必须要贴在车的挡风玻璃右上角,王欣来说说。

  王欣:城里用的综合油耗是7-7.4,比较环保,达到了欧Ⅳ排放。

  主持人梁洪:我们再来听听思域。

  栾龙:思域的发动机是日本最先进的一款发动机i-VTEC,世界上最早的一款可变气门可变正时的发动机。思域全系都是1.8发动机,总体来说1.8排量2.0的动力,1.5的油耗。手动挡综合路况油耗是6.9,自动挡是7.2,几款配置的发动机都是一样的,所以它拥有可变正时可变气门,瞬间提速和转弯提供的扭矩和输出功率都是最大的。很多人买思域都是为了买这款i-VTEC发动机,技术和各个方面都不错。

  主持人梁洪:杨立军本人对开车和驾驶没有特别大的瘾和乐趣,平时上班也不开,因为离很近,基本上就是周末用车以及以后有孩子了用车,从你实际用车的情况来考虑,你首先关注的是发动机技术问题,这个技术的好坏对于你来讲,你认为最直接的体现是什么,你最在乎的到底是什么?他们刚才说了半天,这些东西你听明白了,你觉得对你有用吗?

  杨立军:发动机就像买电脑一样,一些关键的技术指标都要看,虽然平时开体会不到。但是速腾这款发动机来说,现在发动机普遍采用4门,速腾单缸是2门,这个技术是不是相对老一些。

  王欣:我们这个机器采用的是两气门,两进两出,结构简单,降低后期维修费用。它这一方面的设计结构没有那么复杂,你在使用或者是在平时日常维护中,都会减轻负面的负担。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