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15万元预算选思域还是速腾(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09:34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关于技术的问题,我们连线一下合作伙伴来自中国汽车画报的执行主编刘鸿仓,看看专家对这两款发动机是怎么评价的。鸿仓您好!刚才杨立军关注的问题是他买速腾是1.6的,思域是1.8的,请您对这两款发动机做一个专业的点评。

  刘鸿仓:思域的发动机是采用的i-VTEC技术,是四气门,两进两出。速腾是1.6两气门,单进单出,他们各自的好处在于,思域发动机动力指标会高一些,省油一些;速腾发动机动力指标相对低一些,油耗也废一些。但是速腾有一个优势,就是你在低速时它的力量感稍微厚重一点,但是它是1.6的,因为带车比较重,所以动力相对肉一些,实际驾驶起来感觉思域力量好一些,但是思域的力量相对单薄,不够那种厚重感,也就是这样的差别。但是从整个开起来的动力充沛和顺畅还是思域好一些,因为毕竟是1.8的,带一个比较轻的车身。

  主持人梁洪:刚才你讲了比较专业的驾驶体会。站在杨立军的角度他纯粹是一个家庭用车,从家庭用车来说还是要考虑到经济性和是否成熟可靠,至于说哪个开起来单薄和厚重点,对于他不重要,所以请从这个角度点评一下。

  刘鸿仓:从这个角度来说,我更偏向于思域一点,它是1.8油耗比较低,更经济一些,而且又不追求驾驶乐趣,慢慢开油耗不会有特别过分的表现。而且思域空间更有利一些,速腾后排空间稍微紧张一些。

  主持人梁洪:在聊完了发动机技术以后,我们谈一个核心问题。因为在短期平台和网络上,大家都在说这两部车的安全性能,当然95%以上的网友和听众都认为安全性上速腾要比思域强很多,我请您做一个点评,如果从安全性角度考虑,这两部车推荐哪一个?

  刘鸿仓:安全性来说我更偏向速腾一些,但是我始终强调一点,安全性最重要的还是在于人,一个有安全意识的人、注意力集中的人开夏利,比一个注意力不集中的人开奔驰还要安全,都在于人的控制。

  主持人梁洪:但是有时候你自己特别小心,但是也许别人不小心,别人撞你呢,所以这个时候车身的稳定性和结构就显得很重要。网上网友在议论这样一个问题。

  网友:思域的前脸和车门是焊接的,就这一点来说就比速腾要差很多。还有说思域没有防撞梁。

  1933:思域的底盘和悬挂都比速腾要细很多。

  主持人梁洪:这些细节你怎么看。

  刘鸿仓:一般的日本车车门和玻璃框和底下没有实体玻璃的那一部分是焊在一起的,但是德国车是一体车型的,一块板子压出来的,所以在层面碰撞的时候刚性肯定是不一样的。从这方面来讲肯定是德国车速腾更好一些,但是我们设定使用状况的时候,还是要更多的考虑到日常的使用。因为碰到侧面的这种情况毕竟少,而且这是一个不可控的因素。有可能你开一个奔驰,遇到侧面碰撞的情况下不好说危害性,但是一般情况下肯定是德国车要好,但是如果遇到的是一个偶然因素,不知道力量大小,这是很难讲的。但是单纯情况来说,完全一样路况、完全一样的条件下肯定是速腾好,这是毫无疑问的。

  主持人梁洪:刚才连线的是合作伙伴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刘鸿仓。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听众可以继续通过短信和网络的两种方法和我们互动,您觉得思域这个车怎么样,速腾开起来又怎样,移动联通电信发送HD加内容至10621039,我们的网上论坛是在www.1039.com,一段广告以后还是继续我们今天的我选我车。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