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自主出击中高端拟分千亿采购“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09:16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吴琼 ○编辑 裘海亮

  公务车采购成为中国汽车业的下一个利润增长点,目前,上海汽车、奇瑞汽车均已大手笔布局自主品牌中高端市场,上海汽车更拟借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占据有利市场地位。

  按照规定,各级政府和公共机构配备、更新公务用车,自主品牌汽车所占比例不得低于50%。2008年政府用于公务车采购的财政支出达800亿元。如果按照年均增长100亿元计算,未来政府公务车采购金额将达1000亿元,50%相当于500亿元。

  据介绍,目前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多处为经济型轿车,合资品牌集中于中端或中高端。业内人士建议,“应严格界定50%的划分依据。如在低、中、高级车市场中,公务车各采购50%的自主品牌汽车。”这样,自主品牌车企才能真正尝到一半的公务车采购蛋糕。

  在呼吁政策扶持的同时,不少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开始推出高品质的中高级车,以对决合资品牌。以上汽荣威750为例,凭借源自于英伦的优雅外形、宽大的行政空间及安全为先的实用配置,逐渐得到市场认可;“优雅公商务”的产品定位也满足了当下公务车市场诉求。虽然上市只有短短3年不到的时间,却已经参与了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中日青年经济领袖对话暨中日企业家高峰论坛,即将亮相2010年上海世博会等多个国际级盛会,成就了新一代的公务车形象。同时,上汽荣威还不断研究新能源、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以实现节能减排的长远目标。

  另据国际上最权威的J.D.POWER公布的2009年的市场研究报告,上海汽车荣威750在销售满意度力挫群雄获得全国第一名、售后服务满意度位居第四,成为首次跻身前五名的自主品牌汽车。可见上海汽车的服务体系的竞争力,不仅不输于合资品牌,甚至已超过合资品牌,这也为争夺公务车市场份额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