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汽车组建零部件公司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 09:2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孙 华

  “东风汽车公司是否会将零部件资产注入到东风科技,或者相关的零部件资产有没有可能上市等相关问题,还要等到零部件公司的相关人员到位之后,才可能会有具体的规划。”东风科技董秘天涯对记者表示。

  2009年最后一天,东风科技发布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决定组建零部件公司的公告之后,市场就猜测东风科技有可能成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零部件类上市公司,类似的例子是上海汽车将华域汽车打造成为了上海汽车集团旗下的零部件类上市公司。

  按照公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部分零部件子公司的股权出资到零部件公司,其中包括东风科技。天涯表示,目前公司只是接到成立零部件公司的通知,经过这样的变更之后,东风科技变成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孙公司,对公司的资产构成没有任何影响和变动。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是在A股上市的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据了解,此次拟出资成立的零部件公司是由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零部件事业部门组建,从原来单独的零部件管理部门转变为具有实业资产的一个法人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零部件事业部于2003年8月19日成立。零部件事业部下属包括东风科技在内的17家零部件子公司(专业厂),总资产达60多亿元,员工近3万人。东风零部件企业生产的产品涉及重、重、轻、轿、微、农等六大系列,100多个车型,1000多个总称,年生产能力达40万辆(套),年销售收入近100亿元。控股以上的零部件企业54家,分布湖北、江苏、青海、上海等地。

  联合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姚宏光对记者表示,目前各大汽车集团对零部件公司的重视程度都有所提高,如他前段时间前去调研的一汽集团,目前也有做大做强零部件的思路。他表示,一个强大的零部件平台可以稳定整车开发的体系,对于汽车企业的支持力度不仅仅是来自于成本控制。因此,他认为,这将是汽车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东风汽车肯定也会有这方面的考虑。

  目前,东风汽车公司内部正在经历着新一轮的人事变动。从获得的公开信息来看,零部件公司的相关人选的任命也备受重视,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兼东风有限副总裁、东风零部件事业部总经理欧阳洁兼任东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此外,零部件公司的管理层绝大多数来自于东风汽车公司。

  链 接

  东风汽车

  部分高层出现变更

  本报讯今日,东风汽车披露了公司部分高管变更情况。公告显示,由于工作原因,朱福寿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经董事长徐平提名,现聘任卢锋为公司总经理;聘任李建刚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张新峰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聘任熊思平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李小平)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