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轮两厢新车潮到来 个性化已成集体追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 08:25  南方日报

  2009年,新嘉年华(配置 口碑 论坛)、I30、铃木奥拓(配置 口碑 论坛)、江淮同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车型的成功让市场明白,在三厢车仍占统治地位的年代,个性化已成为两厢车制胜的不二法宝。

  这一观念延续演变至今,则已成为“无个性,毋宁死”。在近期新一轮两厢车上市潮中,这一理念被演绎得更为鲜明。

  个性就是竞争力

  在同事、长者的争议下,从事媒体工作的小舒还是提走了一台长城酷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有人嫌丑,但我觉得很帅,而且价格符合我的要求;他们让我买骐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可我不想开街车。”

  正是针对此类经济不宽裕的青年消费者,两厢车越来越倾向从外观造型方面弥补消费者的心理感受。

  日前上市的海马丘比特(配置 图库 口碑)正属此列,在吸纳了马自达2(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成功设计元素之外,该车也进行了独特的造型处理,在国产两厢车中造型较为成功。

  被称为“大长安”时代首款新车的奔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LOVE,也已于上月底上市。这款两厢小车通过局部设计改造,增加了更为浓厚的可爱气息,且动感强烈。

  “入门级的经济两厢车,很难比拼综合实力,因此外形、或者说吸引年轻人的个性化外形就是最好的竞争力。”一位经销商评价称,未来车商造车将重点考虑如何避免与同类车型“撞脸”,并从车名开始进行个性化包装,提升软性价值。

  合资品牌再添猛将

  尽管数量相对不多,但对比之下,两厢车最引人注目的明星级新车型,仍集中在合资品牌阵营。

  除高尔夫(配置 口碑 论坛)A6即将与别克英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展开的精彩厮杀外,进口两厢马自达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尚酷2.0TSI等重量级车型的登场,也将为合资两厢车增光添彩。

  “两厢马自达3将会是目前市面上最具动感的A级两厢车,过目难忘”,一位资深发烧友评价说,与四平八稳的老式大众波罗等两厢车相比,这类车型对年轻一代的杀伤力更大。

  而东风日产在这一领域也将有重要动作。记者从本地经销商处获悉,以微型车March为原型的引进计划已经被东风日产厂方证实。虽然数据尚未明晰,但经销商对该车型在佛山的前景非常看好。

  日产禅车城店市场部经理卢明表示:“此前铃木奥拓已经有了非常好的先例,而东风日产的品牌力量在佛山更强,因此我们有足够的信心。”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