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业出口“见底”呈现出回暖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 08:02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宦璐 编辑 阮奇

  本报记者日前独家获悉,自主品牌奇瑞汽车在2009年的出口总销量为47615辆,呈现出口回暖态势。

  来自奇瑞销售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自11月开始,奇瑞汽车就出现强劲反弹。以8242辆的销量实现环比增幅近50%,12月单月销量也达到7500辆,在国内汽车出口企业中保持领先。

  力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常务副总裁关锋金也向本报记者表示,力帆汽车在2009年底出口出现反弹,2010年该公司制定的出口目标为2.5万台,增幅超50%。他认为力帆汽车出口转好的原因主要是,分别在越南、伊朗、俄罗斯、埃及等7个国家建立KD生产工厂,另外新产品620和320获得海外市场认可。

  1月5日,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编辑整理的全国海关汽车商品进出口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11月,在汽车主要出口品种中,与上月相比,轿车单月环比和同比均呈现明显增长,共出口1.45万辆,环比增长32.51%,同比增长27.29%。这也是15个月来,中国汽车出口同比增长首次为正数,结束连续下滑趋势。

  对于2010年中国汽车出口情况的预测,全国乘用联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2010年j将逐步回升,2011年的出口才能真正有所好转,但回到07年水平还要较长时间。出口是要建海外营销体系,是个体系化过程,速度不一定要快,但需坚实。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汽车分会研究员杨爱国亦指出,虽然金融危机在上半年给我国汽车产业走向国际造成了极大挑战,但挑战与机会总是并存,只要恰当并巧妙地利用这次经济危机对世界汽车产业造成的打击,对于中国汽车产业的成熟和壮大将是个极好的机遇。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