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供需博弈 辩MG6前景明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 12:02  新浪汽车综合

  自MG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于12月22日上市以来,目前各地经销商的车辆到店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着。在锣鼓与鞭炮的喧嚣声中,相信包括笔者在内的,不少人都会问句:MG6的前景究竟如何?

  按照简单的供需理论来看,MG6的前景主要取决于上汽的供给与消费者的需求:从上汽的供给层面讲,主要问题是,上汽能否造出部好车,能否搭建遍布全国的销售体系;从消费者的需求层面讲,MG6能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以及MG品牌能否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有关MG6的品质已有大量报道,从报道最多的欧洲五星碰撞标准,以及欧IV 环保标准,涡轮增压的1.8T发动机,以及车辆使用了大量现代化数字设备等而言,大体也能与思域、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竞品媲美。如就MG6 1.8T车型而言,无论其最大功率的118kw/5500rpm,还是最大扭矩的215N·m/2500-4500rpm,对比思域1.8L最大功率的103kw/6300和最大扭矩174N·m/4300rpm,都有明显优势。虽然这一指标并非是衡量两车型对比实力的唯一标准,但作为车辆核心部件的发动机的核心指标,也很能说明问题的。

  再基于上汽年均几十亿,在行业内名列前茅的赢利能力,以及与荣威品牌并网后所达到近200家遍布全国的销售体系等,都为上汽打造MG6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至于消费者能否真正为MG6买单,依旧是个值得商榷的问题。唯有消费者与生产者你情我愿,才能一拍即合。

  消费者需要一部什么样的车?

  从最朴素的需求角度讲,自然是好用的、好看的。如车子一定得安全,能精心呵护车内乘客的安全,另外,燃油利用率要高,在不牺牲动力的前提下,尽可能得减少油费支出。由于MG6安全上分别达到了欧洲五星碰撞标准,动力总成也经过海外研发中心精心的调教和匹配,达到了欧IV排放标准,所以相信车辆安全不是问题,发动机的燃油利用率也不是问题。另外,MG6在A+车市,首先引进了介于三厢和两厢的Fastback设计,目前该时尚设计也仅被运用于保时捷等豪华车领域。

  不过,除了能让消费者感觉到好用,好看外,还得信得过。

  怎么才能让消费者信得过,即MG品牌能否被消费者认同与接受。

  MG品牌在国际市场享有盛誉,拥有85年的悠久历史,以创造力见长,自身品质有很多独到之处,更是生产出了第一辆跑车。但不得不承认,在国内,MG品牌的认识度还是较为有限的。多数消费者对MG的认识仅停留在优良的操控性等领域,对MG本身所蕴含的活力、乐趣等品牌诉求知之甚少。对MG6的销量,多少会产生不利影响。

  总之,产品不是问题,上汽销售网络等也不是问题,但MG品牌在国内的认知度却是个的问题。如何让国内消费者真正理解并接受MG所具有的极富创造力,并富于个性、气质等品牌理念,应当是上汽的一个有待解决问题。但对比其它车企,已有多年海外拓展经验的上汽,显然拥有更多运作国际品牌的经验。

  锣鼓敲起来,鞭炮放起来,对,这才是一种属于中国人最原汁原味的表达方式。接着就是把雄狮引进店来。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G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