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事千斤顶》:多数人都和家人商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 09:33  新浪汽车

  冯云:但是又对儿子又格外的偏爱,她比较纠结,其实不是我纠结,我有什么可纠结的?

  梁洪:真是,钱又不是你攒的,张着手要。

  冯云:别人都说买车之前不踏实,我确实也不踏实,我是什么时候买到了才踏实。

  林贺:其实这个也有一定的历史背景,比如像我买车那会儿可能相对比较早,那时可选的车型不多。

  梁洪:对,你们先富起来的一批人跟我们没法对话。

  COCO:一下子又给闷回去了。

  林贺:我念过书,我上过学,那时可选的车比较少,针对性比较强。但是现在同一个排量可能有20款、30款带T的不带T的,各种配置可能会很多,这个也会让你纠结,是一定的因素。

  COCO:而且像在家里边买车,像小两口,女孩也会有一定的发言权,尤其是在买车这种事上,别看这姑娘可能对车不是特别懂,但是现在好多车,一出来之后明显打的就是外形牌,或者是风格牌,让不太懂机械原理的姑娘一看,哟,这车好看,这车真可爱或者是这车拉风,然后咱们家花不多的钱就能买这么一个拉风外形的车。

  林贺:美人豹。

  COCO:结果老公这边一听,心里边想的是,啊,我花这钱买这个车,俩人沟通还沟通不了,最后你说这事听谁的?所以归根到底还是谁出钱可能谁会硬气一点。

  梁洪:我们和新浪一起合作《我选我车》那个节目,这一点就特别明显,几乎来上节目的是先生,他一定会说,比如在节目的最后或者一开始就会说,我爱人喜欢哪一个哪一个,我喜欢哪一个哪一个,基本上男方和女方的眼光能够百分之百重合的很少很少,基本上都是完全不一样。

  COCO:没错。

  梁洪:所以最后很纠结,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来上节目,很多都是这种情况。

  COCO:对,而且现在也不像以前,以前女同志好象开车有本的很少,一般开车都是家里边老爷们开,现在可不一样了,这个车买回来,没准我还得开呢?所以,我还得高兴。包括现在有一个最基本的讨论,咱家这车是买手动挡还是买自动挡,光这事可能夫妻俩就得纠结半天。

  林贺:你听出来了吧,如果你去征求这个人不能给你带来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反而会增加你们俩之间的矛盾。

  林贺:问题是你不征求就买了……

  梁洪:这不更完了,这日子没法过了。

  COCO:钱是你挣的没错,折子在我这儿。

  梁洪:贺儿跟你们俩的情况不同,他的女朋友比较多,所以无所谓。

  林贺:一人买一个。

  梁洪:A生气了还有B,B生气了还有C,跟你们俩踏踏实实过日子的不一样。

  林贺:你说少了,应该是26个。

  冯云:A到Z,都买奥拓。

  梁洪:综合起来看男女看车真的不一样,男的和女的差别太大了。

  冯云:所以说为什么要请示呢?多数情况下是男的请示女的。

  COCO:我觉得夫妻俩商量还比较好商量,因为毕竟言语上,我是老爷们,我乞求一点还是我强势一点。

  冯云:给一个好听的词叫商量,其实还是请示。

  COCO:因为毕竟咱们俩人是最亲的,就算咱们俩因为这个事吵起来了,没准晚上我一哄你又好了。另外一个特殊的情况是跟父母,尤其是父母,比如当爸的,人家以前就是40多年老司机,人家从拆车,恨不得儿子要买车,别买,我给你装一个,恨不得有这么一个家长,我告诉你,那这事完了。

  梁洪:麻烦了。

  COCO:你要说买什么车,这老头能用40多年的经验把你批驳得什么都不是,但其实他有好多观念都已经老了,过时了,你还不能跟他吵,这是我老子,你不能跟他吵。

  林贺:我们顺着这种情况往下说,老头肯定说这车不能定,它什么什么有毛病。那你说爸,你给我说一个什么车,这个,这个……

  COCO:你就买桑塔纳,就桑塔纳好,你买吧。

  林贺:好,好。

  COCO:你买吗?

  林贺:我买,我买了。

  COCO:你说这怎么办,儿子包括儿媳妇都看上一个外形比较时尚,比如这两年刚出的一个车,可能还是什么什么牌子,然后这老头就是不同意,可能这老头在家里还挺有发言权,你说这事怎么弄。

  冯云:说到桑塔纳,我必须插一句,我有一个朋友家里买的就是桑塔纳,他爸是桑塔纳2000。反正倒来倒去都是桑塔纳。

  梁洪:桑塔纳之家呗。

  冯云:就是桑塔纳好,真的没得选。

  COCO:说从娃娃抓起,我觉得先得从老头抓起。

  林贺:我们反过来看一下汽车市场,原来可能光有老三样:阜康、捷达、桑塔纳,就这三样,可供选择的机会太少了。然而现在所谓的汽车,它的文化包括它的制造已经达到非常个性的时候,但是老人往往会有很多顾忌,说你买一个这个,你们单位的处长开的是什么呀?老人可能会想这些,但是他不会戳破你,他可能变相的会问你,他不希望你比你身边的朋友好,不希望你去显富,不希望你去张扬,不希望你出去得色,他考虑很多,但是他可能不跟你说,阿云啊,爹没管好你,没让你当上官。他可能会说这个车不好,这个车不好。

  梁洪:所以中国人买车,把车赋予的东西太多了,真的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交通工具。

  林贺:那你说我是一个外国人?

  冯云:确实我岳父后来说了我一顿,他之前买车的时候什么意见都没有,就是上一周见到我,笑呵呵的跟我说,你老撞,买那么好的车干吗使?

  梁洪:是不是节目聊到这儿了,咱们是不是就能够说咱谁都不问,我就这样了。

  林贺:但是在中国传统的礼教还是应该有的,礼节性的东西还是应该有,不能把车跟媳妇或者跟男的去比,你说你娶个媳妇连你妈都不告诉,这恐怕说不过去。

  COCO:事先大家有一些沟通或者是有一些哪怕是争吵什么的,把这个事定下来,总比我把这个东西买回家之后,然后大家心里边永远有一道疙瘩,只要看到我这个车就心里有一个疙瘩,总比这样好。

  林贺:我们还可以分两个层次,刚才我们提到车的个性化,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所谓的有钱人和普通老百姓之间买车不一样,我们今天全是在聊我们这些工薪阶层。

  梁洪:我们,我们三个和你。

  冯云:聊你们这些的人。

  梁洪:对,聊你这样的人。

  林贺:但是,很多有钱人……

  梁洪:你们这样的人。

  林贺:比如做房地产的。

  梁洪:对,你这样的,业余时间做房地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