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事千斤顶》:买车就像过去买三大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 09:33  新浪汽车

  冯云:你和你老公到底是谁说了算呢?

  COCO:我们俩家庭比较和睦,大事都是他作主,比如说世界和不和平,小事一般都是我做主。

  林贺:买几斤瓜子啊。

  梁洪:COCO的意见是谁拿钱谁有发言权。

  COCO:谁就做主意。

  梁洪:这也有一定的道理。

  林贺:COCO刚才提到马克思和恩格斯在《资本论》当中不是说过吗?经济决定上层建筑。

  COCO:最近读书了。

  梁洪:识字了。

  林贺:换言之谁拿钱谁做主。因为现在很多80后、90后在工作上班之后首先没那么多钱。

  梁洪:所以有的啃老族。

  林贺:父母那儿拿一点,亲戚朋友给点,赞助一些,可能这个我觉得征求他们的意见比例性会大一些,这就可以从另一个侧面证明……

  冯云:我必须得声明一下,我只拿我妈的钱了,别的亲戚朋友我真没拿。

  梁洪:说到买这个大件,以前中国人这三大件,贺儿背得特熟,哪三大件?自行车、彩电。

  林贺:最早80年代三大件是自行车、缝纫机和手表。

  冯云:你那是80年代吗?

  COCO:那是60年代。

  梁洪:60、70年代吧。

  COCO:就是知青回城之后。

  林贺:你看你们这些城里人怎么都这样。

  梁洪:绝对是60、70年代,新的是彩电、洗衣机、电冰箱。现在呢?  

  林贺:现在是房子,房子,房子,汽车汽车汽车

  冯云:老婆,老婆,老婆。

  林贺:现在女的找男朋友或者找未来的另一半人家不问你有没有房,人家问你几个房,人家不问你有没有车,人家问你几辆车。

  冯云:哎呀,娶媳妇早真是幸运。

  COCO:我记得我们那会儿还曾经开过玩笑,找男人就要找有车、有房、父母双亡。现在我再一看这已经不管用了。

  冯云:你这个让你老丈人听见了,回家……

  梁洪:你今天悬了。

  冯云:每周六要把你们家收音机砸了。

  COCO:没事,我知道他们定点出去买菜还没回来呢。

  梁洪:其实每一次家庭里先添一个大物件,尤其要动真格的,得把犄角旮旯藏的钱都拿出来的时候我觉得对于每个家庭来讲都是一件大事。现在虽然咱们兜里都有点银子了,但是买车真的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所以很多的人应该和阿云情况比较像,拿出这么一大笔钱来心里总是多少有点不踏实。再加上可能对车又不是特别的了解,所以肯定会问东问西,问完大姑问舅舅,问完舅舅问三姨,有这种情况。我们也想和大家一起来聊一聊,你们认为买车这件事到底是应该集思广益,撒那网撒大了,逮谁问谁,天天在网上看这个论坛,看那个论坛,然后总结出来最后买哪个车。还是像贺儿刚才说的特别直白的一个观点,我就喜欢它,我就买它。如果我的钱够,我也不管别人怎么说,谁我也不问。首先咱们说这两种人哪种多?其次咱们再来判断一下这两种买车方式难说哪个好哪个不好,就说哪个比较更理智一点吧,或者你们个人更推荐。

  冯云:其实他这种也不是完全跟谁都不说,只是说我先选了一个目标,然后我再说服这些人。

  梁洪:他不说服。

  COCO:他不说服,就这个了。

  梁洪:他有17个女友,你爱坐不坐。

  冯云:他有钱,但是多数人没有像贺儿这么有钱,这么有经济实力,所以可能他选目标的时候已经选好了,但是还要请示一部分人,哪怕范围再广一点,你在论坛上跟人家讨论,觉得这个车好,你都不认识,但是人家可能说你这个车哪不好,哪不好,你可能有点波动,你得说服他,让他认同你的观点,这时你再去买觉得更踏实。

  梁洪:基本上阿云的意思是大家还得听别人的意见,但是基本上可以分成两类人,一类人就是以林贺为代表的有钱、识字。还有另外一种就是大多数,征求这个意见,征求那个意见。我们在进一段广告之后会和大家继续聊买车到底哪种方法的人采用的比较多,到底哪一种方法我们认为是值得推荐的,广告之后继续我们的《车事千斤顶》。

  梁洪:欢迎回来,这里是北京交通广播正在播出的《汽车天下》,每个周末我们都和大家轻轻松松的来开顶,我们的节目正在合作伙伴新浪汽车上同步播出,在直播间的有林贺、阿云、COCO还有梁洪。刚才我们已经总结了就两类人,咱们先请识字、有钱的林贺先来发表一下你的买车宣言,你凭什么就不听别人的?你怎么那么有主意?

  林贺:有钱难买喜欢呀。其实刚才阿云也提到了,你可能会征求一些别人的意见,看看他们对于这辆车的判断。

  梁洪:你会听吗?还是你压根儿就不听。

  林贺:这个可以分两方面,一方面确实给你储备,确实给你意见的人,比如真正懂车,真正会玩车的这些人,包括销售等等。还有一些人就是让你纠结的人,比如你的七大姑、八大姨、三姑、四舅的,他们可能懂一点,但不完全懂。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喜欢的,你去问他们无非是增加你纠结的程度,最后让你判断力模糊,你不能去很准确的下判断,然后你很纠结。比如说你买这个车,哎哟,凑了钱可算买回来了,好,2.0T的,买回来以后烧机油,一烧机油你说你赖谁?赖你三舅、赖你四姨,谁你也赖不了,就让你自己更纠结。但是如果当初这个判断是我自己做的,我可能作为一个纯爷们,我会去扛,我会去忍着,我宁可一千公里加0.5升,我忍着我不说。

  梁洪:后备厢里加一箱子机油,我想加就加。

  林贺:我觉得你去咨询那些专业人士是你前期必做的一个工作,阿云提到的去征求别人的意见,这是买车掏钱之前他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

  梁洪:贺儿的观点是可以问,但是别瞎问,买了就得勇于承担。

  林贺:对,比如这个车买完一下子降了三万,忍着,牙掉了往肚子里咽。

  梁洪:阿云同学,你来说说,你干吗非得问那么多人。

  冯云:也不是我特别愿意问,分阶段。其实刚才林贺说的这个,已经是这个车肯定要买就开始。其实我第一辆车经历的过程比这个波折多得多,首先不是你买什么车的问题,而是买不买的问题。可能我只是去征求我妈的意见,我们去讨论,老太太要帮我出一部分资金。

  COCO:结果老太太把这个事告诉大家,立刻整个家族都知道了。

  梁洪:对,十几个兄弟姐妹。

  冯云:她肯定得跟别人念叨,这小子非得买车,你看我给他出这么多钱,他就有这种心态,这时给七大姑、八大姨就说了。

  林贺:咱妈也爱显摆是吗?

  梁洪:不,咱妈攒点钱不容易,咱妈挺难的。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