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事千斤顶》:买车您都要请示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 09:33  新浪汽车

  虽然现在汽车的普及率直线上升,但对于咱们多数老百姓来说买车还是件全家的大事。汽车在家庭财产中的地位仅次于房子,比几十年前的三大件那还是重要许多的。因此,除非您是个千万、亿万富豪,买个几百万的豪车就跟买玩具似的。不然估计您家买车的时候也经历过逐层审批各个击破的艰苦协商。买辆车除了要考虑父母的需求、老婆、孩子的需要,可能还得征求岳父、岳母的意见,七大姑、八大姨的建议等等等等。那么今天的《车事千斤顶》咱们就一起来回顾一下现在或未来已经或将要成为车主的您,买车的时候都需要向谁请示,又是怎么说服他们,或者受他们的影响买下您的爱车的。

  梁洪:周末好,欢迎来到北京交通广播和新浪汽车联合推出的《车事千斤顶》,我是梁洪。很高兴在周末的时候又能够特开心的和大家说说和车相关的各种各样有趣的事。直播间的另外三位表情特严肃,干吗呀?

  林贺:年底了嘛。

  冯云:严打,你害怕了。

  梁洪:对呀,你干吗这么严肃,你怕什么呀。

  林贺:年底的时候很多事嘛。

  梁洪:比如……

  COCO:要清算了。

  林贺:要还帐了。

  梁洪:这三位表情严肃的人分别是贺儿。

  主持人:收音机前的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林贺。

  梁洪:COCO。

  COCO:大家周末好,我是COCO。

  梁洪:还有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新浪汽车的小编阿云。

  冯云:各位大家好。

  林贺:你怎么也没底气。

  梁洪:阿云今天心情是格外的悲伤,特别难受。

  冯云:我都悲伤好长时间了。

  梁洪:对,强忍着眼泪哽咽着来做节目,先安抚一下你破碎的小心,别难过。

  冯云:也没什么难过,还行吧。

  梁洪:刚撞了车,一会儿咱再说他的事。今天我们在周末想和大家来聊一个有意思的话题,到了年底,刚才贺儿也说了,很多人都会有各种各样的一些打算,对于中国人来讲可能买车算是一件大事,也有一些人习惯把买车放在年底或者年初给家里添点喜气,所以咱们今天就来说说买车这件事。重点来说你买车的时候都得请示谁。

  冯云:我请示的人就太多了。

  梁洪:今天阿云特别不在状态,心里特难过。你先跟大家伙、跟听众说说干吗这么难过?就是因为你在请示了一万八千个人之后终于买了这辆车,结果前两天给撞了,不就这么点事吗?

  冯云:对,撞完之后我请示的这些人我还谁都不能告诉,还得躲着他们,不能让他们发现,这个难度非常大。

  梁洪:跟我们说说你当初买车的时候干吗要听那么多人的意见,都请示谁了?老婆?咱爸、咱妈,老婆她爸她妈。

  冯云:这是最主要的。

  梁洪:其他还有吗?姑姑、舅舅、大伯、二叔、三姨。

  冯云:这倒好象影响力没这么大,但是如果见着可能也得提一提,得让人家知道一下。

  COCO:他们是真的影响你决定了还是说得告诉告诉他们?

  梁洪:就是不让你买。

  冯云:因为他们虽然阻止我没用,但是他们可能阻止我妈,我妈不就阻止我了吗?

  梁洪:干吗不让你买?

  冯云:就觉得没什么用?

  梁洪:啊?

  冯云:没什么必要。

  梁洪:啊?

  林贺:通过阿云的叙述我可以听出两点:第一点,你在你们家的地位是最低的。第二,太爱显摆。

  COCO:对,我觉得有点得色的意思。

  冯云:真不是这个意思。

  林贺:我买车了啊,大姨父我买车了啊。

  COCO:而且我要买一个什么什么车,可能出乎大家意表那种。

  冯云:就是我上赶子跟他们说,各位,我给你们排一个班车表,天天先接完二姑,再接二叔,我这算太显摆,太得色了。

  林贺:你这个可以用一个词去形容。

  COCO:什么呀?

  林贺:你们去想象,想象是无边无际的。

  梁洪:咱再说说贺儿,贺儿你先别说人家,你呢?

  林贺:我从来不征求别人的意见。

  COCO:一个普桑开到底。

  冯云:你那个没人愿意提意见。

  COCO:人家提意见是“你什么时候换车,我给你推荐一个”。

  梁洪:你不好意思跟别人说,别人不好意思跟你提。

  林贺:他们说的话我就说不,就不换。其实车就跟一块手表或者一件衣服一样,起码它作为一个工具来讲,你有自己喜欢,有自己钟爱的,你就攒钱呗,攒够了就买呗。

  梁洪:关键是我喜欢的太多了。

  COCO:这点钱我攒够了,可能我还想买那个。

  林贺:你得因财买车,因地制宜。不能说我喜欢宝马,我喜欢奔驰,然后你就跟七大姑八大姨说,说完了以后……

  梁洪:借钱呗。

  林贺:然后一家赞助你点去买车,那个很不好,很悲哀。你自己财力有多少就买一个自己喜欢的就可以了。

  梁洪:然后坚定信心,不用听任何人的意见。

  林贺:或者上一下《汽车天下》——《我选我车》,然后给我选出来就买呗。

  梁洪:那你17个女朋友都不问了。

  林贺:嗨,爱坐不坐。

  冯云:她们都是因为你一直开普桑都不理你了。

  梁洪:COCO呢?你买车的时候听取了谁的意见?

  COCO:我们家那车因为是分成了两部分,我觉得这事吧还是归根到底钱是谁出,那么这个大主意就是谁拿。我们家当初买那个小车的时候是我老公的爸爸出了一部分钱,然后剩下的钱是我们自己出的。所以,老头当时的意思就是因为是结婚,所以等于这钱就是给你们了,你们愿意买什么就买什么。但是我们去买车的时候,老头、老太太也都跟着去了,虽说也看不明白什么吧,但是你也得带着他们去,要是不带着他们去,这事肯定不高兴。但是我觉得因为毕竟最多的钱还是我们出的,所以主动权还是在我们手里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