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柴油车将提前撬动车市? 华泰汽车蓄势突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 10:45  新浪汽车综合

  2009年,中国的油价可谓涨多降少,随着最近一次的成品油价格的上调,北京市场的93号汽油的价格也达到了6.66元/L的历史高点;而同期,国际油价继续维持高位盘整,专家预测,随着世界经济的缓慢复苏,高油价时代在经历短暂的蛰伏后或将卷土重来。

  面对不断加大的能源压力,世界各国纷纷推动新能源的发展:德意志新颁可再生能源法,法兰西力推燃料乙醇,奥巴马剑指新能源大蓝图,中国政府推进节能减排政策,一场以节能环保为主题的大变革正以暴风式的速度拉开序幕。

  柴油车或将提前撬动市场

  然而,不容回避的事实是,目前新能源环保车还处在规划和起步阶段,实现成本和环保的跨越仍待时日,在新能源的“方舟”驶到之前,谁来拯救地球?人们不禁想到了柴油车,它的低成本、低排放、高技术、高环保等优势,或许能赶在新能源时代到来前,提前撬动车市。

  有数据显示:在同等条件下,柴油发动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少16%,油耗比汽油发动机也少26%,而扭矩则比汽油发动机强36%左右。目前柴油车在欧洲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50%,柴油车的技术成熟度和节能环保效能在实践中得到了检验。

  在国内,随着国家政策的松绑和人们对柴油车态度的转变,柴油车市场正在加速升温,无论是国际高端品牌奔驰、一汽大众,还是自主品牌华泰汽车、长城、江淮、吉利等数家企业都不约而同推出了柴油车,种种迹象都似乎预示着一个以节能环保、绿色动力著称的新柴油车时代的来临。

  华泰汽车PK大众

  目前,在中国市场上最热衷推广柴油车的跨国公司莫过于大众汽车,继捷达、宝来等车型推出柴油款之后,2009年大众集团又将奥迪A6L2.7TDI带到中国,试图以清洁柴油技术的实践为赌注,来博弈当前业界以电动车和混合动力为主流的“绿色”趋势。

  而在自主品牌的柴油车造车计划中,动静最大要数华泰汽车。据悉,这家在中国柴油SUV市场独领风骚的汽车新锐,已经在鄂尔多斯建成了国内最大的柴油动力总成基地,即将正式投产。从1.5L到3.0L排量全系列的豪华阵容,排放达到欧Ⅴ、升功率达到55KW/L的技术实力,当前产能30万台、未来规划产能100万台的超大规模,都让华泰汽车底气十足。

  有了动力总成的强力支撑的华泰汽车,在SUV市场尝到甜头后,又将柴油之火引到轿车领域,据其此前发布的《低碳发展战略》,从现在到2012年的三年间,华泰汽车将推出6款高端节能环保柴油车,不仅有SUV还有轿车,多达68个型号。另有内部消息称,华泰汽车的首款B级柴油轿车目前已经完成柴油轿车上市前的一切准备,或将在明年年初和消费者见面,届时孤独的“大众”将在中国柴油轿车市场迎来首位挑战者。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