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汽车总裁童志远或将加盟吉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17:14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广艳

  据时代周报17日报道,华泰汽车总裁童志远即将加盟吉利,作为沃尔沃项目的生产负责人。这是继前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沈晖之后,吉利再一次挖角。

  童志远一直被公认为汽车行业的技术型企业高管。知情人士称,北京吉普公司执行副总裁和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的任职经历是其被吉利挖角的真正原因。童志远曾主持JEEP大切诺基、三菱欧兰德、帕杰罗、奔驰E级和C级豪华轿车等七款车型的引进和国产化,上述经历使童被认为是今后管理沃尔沃国内生产工厂的适当人选。

  1987年获得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制造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硕士学位后,童志远就进入当时成立不久的中国首家中外合资汽车企业—北京吉普公司。曾任北京吉普发动机厂质量管理经理、发动机工艺科长、产品部经理、董事执行经理等职。2000年7月,童升任北京吉普公司董事、执行副总裁。当2005年北京吉普蜕变为北京奔驰-戴克公司后,童志远就任高级执行副总裁一职。在2008年2月调任北汽控股总工程师、负责自主品牌研发的4个月后,童志远于当年6月出任华泰汽车集团总裁。

  “华泰汽车正在组建百万台轿车用清洁型柴油发动机生产基地,未来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清洁型乘用柴油动力总成企业。”童志远于广州车展期间仍在向媒体描绘华泰集团恢宏的战略路线,其后便因“身体欠佳”开始休假,迄今已达半月之久,并表示目前不会恢复工作。

  据一位内部人士称,“童志远和沈晖都是其中的关键人物,沈晖将远赴瑞典,在一段时间内负责协调在中国投产的后续车型,而童志远将成为新工厂的管理者。”分析人士认为,吉利这一连串的挖角行动表明,并购沃尔沃一事即将收尾。

  近日有报道称,吉利计划在2010年年初完成对福特汽车旗下品牌沃尔沃的收购。据悉,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已经聘请了德勤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收购完成后的企业整合,还聘请了德国一知名国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进行为期100天的内部整合,聚焦于吉利自有品牌在国内市场的销售,提高其运营效率。

  一内部人士表示:“就目前来说,吉利收购沃尔沃的交易已经没有什么具体障碍。如果没有什么别的意外发生,预计在中国农历春节(即2010年2月14日)以前就可以达成此项交易。完成收购以后吉利会很快启动整合。”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