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瑞麒G5:底盘组合 自由随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 19:25  新浪汽车综合

  底盘组合  自由随动

  底盘的设计、调校决定了汽车的性格,是温顺还是野性,是聪慧还是笨拙。为了配合G5优秀的动力性能,在操控上G5独具匠心——双叉臂独立前悬架和多连杆带弹性纵臂后悬架组成的奢侈组合, 使瑞麒G5自由随动。

  双叉臂独立前悬可谓“王谢堂前燕”,法拉利、玛莎拉蒂等纯正跑车采用的正是该悬架系统来保持高速状态下的平稳和韧性,这种悬架是为运动而生的奢侈品。G5采用的双叉臂悬挂拥有上下两个不等长叉臂,横向力由两个叉臂同时吸收,支柱只承载车身重量,因此横向刚度大,抓地性好,韧性较大;同时不等长叉臂还可让车轮在上下运动时能自动改变外倾角并且通过减小轮距变化减小轮胎磨损,因此相比B级车主流的麦弗逊前悬挂能够适应各种路面,即使在极高速的情况下也能保持汽车的稳定性,大大超越了同类级别日本车表现的高速稳定性。

  G5的后悬采用的是拥有最佳舒适性的多连杆独立后悬,这一悬架结构在中高级车中较为常用,可以改善加速和制动时的平顺性和舒适性,同时也保证了直线行驶的稳定性,不同的是,瑞麒研发人员将G5的多连杆后悬架的弹性纵臂设计成片状,使大多数的性能参数都能够高度解耦,保证了各项参数不相互干扰,以及各项参数都优化的整车表现。加上莲花公司针对中国路况及中国消费者驾驶习惯进行的精确调校,从而使G5的底盘整体性能有了质的飞跃。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