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申请破产保护获批 双龙成中国车企海外收购大败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15:56  中国新闻网

  9. 双龙申请破产保护获批 双龙成中国车企海外收购大败笔

  2月10日,双龙汽车控股股东上海汽车公告,韩国双龙汽车株式会社发布了其接到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的决定书,批准其依据韩国相关法律的规定进入“企业回生程序”。

  据悉,双龙汽车回生债权、回生担保权的调查时间为3月20日至4月9日,第一次关系人会议日期为5月22日,双龙的法院托管责任人为朴永泰和李裕一,前者为双龙汽车公司常务负责人,后者为前现代汽车公司社长。这意味着韩国政府最终决定选择破产保护来挽救双龙汽车,上汽实际上已失去对双龙的控制权。

  西南证券汽车分析师认为,一旦双龙进行破产清算,上海汽车持有的51%权益立刻打水漂,将颗粒无收。不过上海汽车已做好血本无归的准备,此前已计提30亿元亏损。

  在双龙进行破产清算半年多后,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11月11日表示,双龙汽车尖端技术被泄露到曾收购双龙的中国上海汽车集团公司(上汽)。检方以违反不正当竞争及营业机密保护相关法律,起诉了双龙汽车综合技术研究所所长李某等7名研究员。

  据北京商报报道,自上汽2004年接手控股韩国双龙汽车以来,韩国检查院方面已多次以上海汽车作为控股股东窃取双龙技术为由,怀疑上汽故意将双龙汽车搞垮,对此上汽方面已多次进行了澄清。

  事实上,在今年6月份,韩国法院已经指定普华永道对双龙公司进行了调查,即双龙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后能否真正“破产保护”。调查结论显示,双龙原先的经营管理层没有犯重大错误,上海汽车作为控股股东没有窃取双龙的技术,也没有故意将双龙汽车搞垮。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