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6月1日申请破产保护 仅40天后脱离破产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15:56  中国新闻网

  8. 通用6月1日申请破产保护 仅40天后脱离破产保护

  美国时间6月1日早上12点(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左右),通用汽车将举行新闻发布会,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韩德胜宣布公司进入破产保护。据路透社的文章称,此次破产是美国企业历史上策划最仔细的破产保护案。

  据路透社的报道,奥巴马总统也于6月1日中午宣布,政府将进一步向通用注入301亿美元,全面支持其重建。

  仅仅过了40天,2009年07月10日,新的通用汽车公司正式脱离破产保护,作为一家更为紧凑、重点更突出的公司获得新生。

  据美联社报道,7月10日,经过律师们长达一夜的文件签署及资产转移,通用汽车资产出售的交易已经于北京时间晚6点30分完成,大量的工厂,资金,知识产权等资产都已经出售给一家由美国政府掌控的新公司。一位资深的公司破产专家表示,这样庞大的集团公司仅用40天就能成功脱离破产保护是历史上最快的。

  据悉,重生后的新通用在很多方面都会同破产前的通用保持一致:新通用大部分高管还是原班人马;新通用标志仍将保留原来蓝色底正方形图案,配以银色GM字母,尽管为了显示新通用未来更注重环保和节能的形象,蓝色变成绿色的想法曾被讨论过,但最终仍确定保留原标志图案。

  这次通用破产保护期限之短,几乎令所有观察人士大跌眼镜。奥巴马政府曾表示,通用汽车脱离破产保护最长可能需要90天。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