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车市异军突起 09年汽车业十大事件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15: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8日电  2009年即将过去,这一年,可谓全球汽车业最动荡的一年。当世界汽车市场陷入低谷的同时,中国市场却异军突起,汽车产销量突破千万辆,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2009年,于汽车业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个年终岁末的时候,让我们再次重温一下2009汽车业的重大事件。

  1. 吉利拟购沃尔沃100%股权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10月28日晚(北京时间)宣布,福特已经选定以中国的吉利汽车为首的收购团队为沃尔沃的优先竞购方。

  吉利汽车也于10月底发表公告称,吉利汽车与福特汽车就收购旗下的沃尔沃汽车已经开始进行详细磋商。

  1999年,全盛时的福特汽车公司花了64亿美元,收购了总部位于瑞典的豪华乘用车品牌沃尔沃。沃尔沃成为福特旗下一个全资子公司。10年过去,沃尔沃并没有为福特汽车带来利润,近年来一直亏损。

  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福特汽车出现巨额亏损。福特汽车决定卖掉不挣钱的品牌。在把捷豹和路虎两个品牌卖给印度塔塔汽车集团后,去年12月福特汽车又决定卖掉沃尔沃。

  吉利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一匹黑马,近年来发展神速,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一支生力军。但是,吉利汽车的实力还很有限,有人把吉利收购沃尔沃比喻为“蛇吞象”。

  经过了近2个月的磋商,吉利收购沃尔沃进入了实质性的阶段。12月16日,据路透社援引直接获悉交易情况的消息人士称,吉利控股集团计划于2010年初完成对福特旗下沃尔沃的收购,并已聘请谘询公司来操作重组整合。据悉,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已聘请德勤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收购完成后的企业整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