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奔MINI纯电动车下线 长安新能源车啸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08:02  深圳商报
图为奔奔MINI纯电动车

  12月6日,长安奔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MINI纯电动汽车成功下线。12月11日,长安汽车便将这款搭载在MINI车型上的目前国内第一款纯电动汽车带到在深圳开幕的第六届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论坛,成为这次新能源车型展示的最大亮点。此外长安汽车还带来了志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油电弱度混合动力轿车、志翔油电中度混合动力轿车、志翔Plug-in混合动力、悦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纯电动道路车五款代表了国内一流水准的新能源车型,组成了一支阵容强大的“新能源车机群编队”。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华荣告诉记者:在长安汽车的计划中,未来3年内,长安新能源汽车研发及产业化将预计投资10亿元,形成不同档次、不同用途、搭载不同的系统的中混平台化、弱混规模化、强混产业化研发能力,覆盖商用车、A级、B级、C级产品,同时打造成集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试验、检测、评价一体的创新型产业基地。2014年长安汽车将实现产销新能源汽车15万辆,2020年达到新能源汽车产销50万辆以上。

  相比上汽宣布的2010年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上市,2012年插电式强混轿车、纯电动轿车上市的目标,长安汽车的动作显得更为迅猛。朱华荣这样表述了长安新能源车的“机群战略”:2009年的长安,业已形成“三国五地”的全球化研发体系,2500多人分布在其位于重庆、上海、意大利都灵和日本横滨的研发中心。从2002年进军新能源汽车研发领域,长安汽车至今在各种新能源车型研发上的投入总计已超过3亿元,并培养了一支100余人的高学历、高素质、高能力的新能源汽车研发核心人才队伍,掌握了整车系统集成和匹配标定、CAN通讯协议优化、安全控制策略设计、诊断系统开发等混合动力轿车关键核心技术,获得混动专利7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8项,达到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研发水平。本次深圳的新能源车展,就是多年来新能源多元化研究成果的一次阶段性展示,也预示了长安汽车将来在新能源道路上将继续坚持的多元化方向。

  在国内汽车行业内,坚持“多箭齐发”的多元化新能源研究战略、并能在每一细分能源研发领域均取得领先成果的汽车企业是相当少见的,这充分证明长安汽车在新能源研发领域,已完全具有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水准。据了解,在电动汽车领域,长安汽车已经突破和掌握了整车集成及控制、电机及控制、电池集成及管理三大核心技术,形成了一整套关键零部件研发、测试、评价能力,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今年,长安汽车宣布首期投资25亿元建设新能源车基地,预计2012年建成投产,最终形成60万辆汽车和200万台发动机的规模。其核心是新型发动机装配自主品牌轿车,形成高技术、高性能、低能耗、低排放的特点,燃油经济性可最高可以降低50%,可以满足欧5甚至更为严格的排放标准。整个基地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国内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的绿色动力硅谷。(李 潮)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