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资5亿 长安打造世界级小排量先进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14:35  新浪汽车综合

  能源与环保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汽车的能源消耗和排放污染尤其受到关注。12月7日开幕的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大会,再次把世人的目光聚焦到了节能减排上。

  至2006年1月,国家已出台关于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的意见,从那时起,长安汽车就开始投入巨资打造世界级小排量先进动力。时至今日,被誉为“新生代高芯”的环保节能高效发动机——长安C10发动机应运而生,完美体现了“高价值之芯”的独特魅力。

  新生代高芯创造四大领先标准

  与传统发动机相比,长安C10发动机具有显著的三大优势——高效的升功率使动力输出更加澎湃强劲、先进的缸体燃烧技术让能耗降到最低,国际工艺技术让产品品质更加可靠。在长安汽车雄厚的科技实力保证和投入巨资的保证下,新一代高芯发动机——长安C10历时三年喷薄而出,并树立了国内小排量发动机的价值新标准。

  首先,它在独创的36项专利技术的打造下蜕变为国内1.0发动机中唯一一款升功率突破51KW的四缸发动机,性能遥遥领先同级别发动机,堪称小排量中的黄金发动机。与传统发动机相比,长安C10发动机将动力输出提高了30%,而且由于采用四缸形式,发动机更加稳定,振动和噪音更小。

  再次,就动力性能的重要指标扭矩来说,C10发动机较同级具有低转速高扭矩的特性。当发动机转速在2000-3000转时,其扭矩便能达到最大扭矩的90%,反应为提速更快、节油更突出。据测试,其百公里油耗只有3.2L,而国内其它发动机大多在4L以上。凭借此项优势,长安C10发动机创造了国内小排量发动机低油耗的纪录。在低油耗的同时,长安C10的排放还完全达到欧Ⅳ标准,并有升级到欧Ⅴ的潜力。

  另外,在变工况、长时间、几近苛刻的可靠性试验中,C10发动机经受住了严苛的考验,远远高出国内试验标准,稳定性、可靠性和耐用性表现更为突出。其寿命保守估计提升了20%,其30万公里的超长设计使用寿命得到了有力保障。同时,C10发动机仍然具有低养护成本、低购置成本的优势,完美体现了高价值之芯。

  “新生代高芯”源自雄厚科技实力

  作为一款“新生代高芯”动力,长安C10先进动力的背后,有着长安汽车雄厚科技实力的支撑。长安汽车是国内优秀自主品牌的代表,在整车以及发动机研发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前不久,长安汽车在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总排名上位列第七,是国内汽车行业中的第一名,其科技研发实力得到业界公认。

  长安汽车一直坚持自主创新之路,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建立了一支高效的研发团队,并且走出了靠单纯引进技术设备的阶段。在自主研发中,长安汽车先后在世界汽车工业发达地区设立长安科研机构,接轨国际先进的汽车制造技术。目前,长安汽车已经拥有相对完整的全球研发体系,在重庆总部、上海,日本的横滨,意大利的都灵都建有长安汽车研究机构。长安汽车的全球研发体系构成了全球研发模式,汇集众家之长,实现协同开发效应。

  在长安C10发动机的研发过程中,长安汽车投入5亿巨资并且借助国际优势资源进行高效开发,与世界知名的内燃机研发领头羊德国FEV和全球规模最大的内燃机设计开发公司奥地利AVL建立伙伴式同盟,强强合作进行先进动力的研发。在这个过程中,长安汽车以自主研发为基础,与国际伙伴共同开发,共同成长。

  长安C10发动机能够成为世界级先进动力的关键在于其低成本与高性能并存,而造就这样一款高价值发动机的背后是长安汽车卓越的全球研发实力。随着长安C10发动机大规模地装载在长安系列车型上,国内消费者将真实地体会到它成熟稳定的性能和高性价比优势。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