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拟两年推出插入式混合动力车普锐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08:4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14日专电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14日宣布,从当天开始限量出租插入式混合动力车普锐斯 (配置 图库 口碑) ,另外,公司计划在2011年年底之前向广大消费者推出“价格合理”的插入式普锐斯。

  按照计划,第一批约600辆插入式普锐斯将租给政府和企业用户,其中,日本用户将得到230辆,美国用户150辆,欧洲用户200辆。丰田希望先通过出租获得用户反馈,然后在技术上加以改进并确定未来的销售价格。

  丰田混合动力车普锐斯靠汽油和锂离子电池提供动力,插入式普锐斯可以使用家用电源插座对汽车电池进行充电。普锐斯依靠两种动力可以行驶中长途距离,单依靠电池动力可作短途旅行,充电一次可行驶23.4公里。

  5人座的插入式普锐斯是在今年5月面市的第三代普锐斯的基础上研发的。插入式普锐斯增加了新的功能,包括在电动模式下告知司机利用剩余电能可行驶的里程。第三代普锐斯最低零售价为205万日元(1美元约合89日元),面市以来一直是日本销售最好的混合动力车。

  插入式普锐斯将是丰田公司首款配备可充电锂离子电池的汽车,其锂离子电池比第三代普锐斯和本田公司的Insight (配置 口碑) 混合动力车等使用的镍氢电池重量更轻,功率更大。

  丰田公司表示,计划在两年内开始销售插入式普锐斯,年销售目标数万辆,价格会比纯电动车低,对普通消费者而言都可承受。

  丰田公司还计划在2012年推出一款适合短途旅行的电动车。鉴于电动车成本高,电池耐用性不理想以及电池充电设施缺乏,丰田公司认为,插入式混合动力车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