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伟大的旅行--试驾宝马5系Gran Turismo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10:14  新京报

宝马5系Gran Turismo

宝马5系Gran Turismo

  ■ 参数

  长×宽×高(mm):4998×1901×1559 轴距(mm):307 (配置 图库 口碑) 0 发动机:3.0T 4.4T 功率Ps:306 407 (配置 图库 口碑)  

  扭矩Nm:400 600 变速箱:8速手自一体 0-100km/h加速时间(s):6.3 5.5

  装饰华丽、威风八面的四轮马车疾驰而过,身后留下乱流中飞舞的落叶,车中贵族轻轻拨开纱帘,目光投向远方郁郁葱葱的森林与倒映在湖水中的雄伟雪山。这种场景几乎成了每一部关于中世纪欧洲电影的经典。

  这种旅行在人类进入到公路文明之后,依旧被延续下来,并且诞生了别具一格的汽车分类———GT车型。它豪华舒适的座舱依旧可以容纳两位或者四位乘员、性能优异而且彰显独到品位。驾驶它们置身美景,你依旧可以感受旅行所带来的伟大震撼。

  不是每个汽车制造商都有能力制造GT车型,必备的条件是豪华品牌的长久积淀、澎湃的动力、优异的性能以及惊艳的造型,满足条件的屈指可数。拥有纯正巴伐利亚血统的宝马意识到这是一个开拓新产品分类的机会。

  很显然宝马不会借鉴任何来自法拉利612 (配置 口碑) 、玛莎拉蒂Gran Turismo和宾利Continental GT这些传统GT跑车的概念,因为在宝马产品线上类似的车型已经很多。慕尼黑设计中心的艺术天才们对当今流行的四门Coupe (配置 图库 口碑) 亦感到厌烦,因为宝马的3系、5系、7系轿车已经立足在传统与运动之间,没必要跟风。

  所以,宝马正式发布5系Gran Turismo的时候,所有人都惊呆了。虽然叫5系GT,但它庞大的车身比7系小不了多少。轮廓看起来是那么概念化,说不上到底是轿车、SUV还是Coupe跑车,它几乎容纳了所有这些车型的特点。

  我花了很长时间去适应颇为怪异的造型。试驾的第二天,通过后视镜看后方的5系GT还是有一种压迫感。硕大的双肾进气格栅夸张地直立在车头,简直就像是愤怒公牛张开的鼻孔,车灯不大但同样攻击性十足。车顶线条与C柱一同自然地消失,似乎你永远也抓不到它的尾巴。有的角度它很凶猛、有的又很优雅,这种车只有宝马做得出来。

  打开它四个不带窗框的车门,静静地绕到车尾,美丽的海岸风光毫无阻隔地映入眼帘,车与自然在这时似乎真的融为一体。我开始理解设计师的想法了,5系GT不属于任何一个汽车门类,它是为了伟大旅行和绝美风光而设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MW 5 Serie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