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伟大的旅行--试驾全新宝马5系G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 09:16  京华时报

全新宝马5系GT 

全新宝马5系GT  

全新宝马5系GT  

全新宝马5系GT

  宝马在我们印象中一直以动感示人,即便是7系这样的大家伙也不例外。不过,除了动感之外我现在还想用大胆来形容这个企业。因为从10年前X5提出的SAV概念,到后来X6的高性能跨界车概念,宝马带给我们的是一个又一个惊喜。而今天,5系G T也来了,这款去年还摆在概念车展台的全新车型,不仅在视觉上让我为之一振,出色的公路特性也一样让人兴奋。正如G T本意所昭示的那样,也许这款车将为你开启一段伟大的旅程。

  外观 独树一帜

  欧洲车厂的竞争绝不会仅仅是停留在简单的借鉴或模仿上,当奔驰和奥迪都在自己的COUPE车型上大放异彩时,宝马却为自己找到了全新的出口。从5系GT身上我们看到,它比传统的旅行款轿车更精致,却又比高性能的公路轿车更实用。作为宝马全新开发的细分市场,5系GT以独一无二的方式将优雅、空间、舒适、功用这四种特性完美地融为了一体。

  车头依旧是最精彩的部分,从双肾形进气格栅开始的几道强劲有力的线条,呈发散状向尾部延伸,而以腰线为分水岭,上半部分采用了运动型轿车惯用的大弧线溜背设计,腰线以下则看上去更为结实和强壮,两者最终在后扰流板的位置汇合,进而将双门轿跑车的造型特征,成功地移植到了这款四门GT车型上。

  内饰 配置丰富

  仅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5系GT是为了那些追求美妙旅程的人而设计的。舒适豪华的驾驶舱氛围和收放自如的动力系统令驾驶者为之倾倒。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已经与7系相当,而头部的空间则可与X5媲美。除此之外,主动式巡航系统配合大尺寸的全景天窗更是让长途驾驶变得无比惬意。

  坐进5系GT,第一个惊喜就是它的仪表。与传统的机械式指针仪表不同,5系GT采用了更具科技感的全液晶显示系统。在灭车的状态下,该仪表的显示屏只呈现出寂静的黑色,只有当车辆被启动之后,仪表上的数字、指针以及当前油量等必要信息才会出现在显示屏上。而另一个惊喜则来自平视显示系统,虽说这套系统以前在7系身上也见过,但这个级别的车上毕竟还是不常见。该系统能够将车速、导航等信息以数字、警告标志等形式投射到风挡玻璃上,这样驾驶者的视线完全不用离开路面就能充分地掌握车辆状态了。

  驾驶 游刃有余

  入门版的535i GT配备了一款3.0升的单增压双涡管技术6缸发动机,306匹的动力其实对于长途旅行来说已经不成问题了。不过够用显然不是宝马的风格,于是550i版的车型为我们提供了高达407匹的动力输出,V8发动机在双涡轮增压器的催促下,只要1750转就已经达到了600N·m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5.4秒的成绩足以满足任何人对性能的需求。

  不过,5系GT的调校方向绝对不是极限暴走,源自7系的底盘系统会在保证一定动感的同时,为驾乘者营造更多的舒适感,这种体验在非铺装路面上尤其明显。当然,它仍旧是一部典型的宝马车,灵活易控,极限很高,背后还有一套强大的电子系统会协助你完成许多高难度动作,这其中主动驾驶系统功不可没。该套件包括了主动式防倾稳定技术,动态悬挂控制技术,以及带有后轮随动转向的主动式转向技术。因此当你驾驶这款5系GT时,它会带给你细腻而丰富的路感,但这种路感却又不会影响你对舒适性的苛求,所有一切都恰到好处。

  得益于全新的设计理念,5系GT将宝马车型经典的车身比例、便利的车内配置以及近似于双门轿跑车的车身线条相融合,再加上强大的动力系统和灵动的驾驶体验,成功地为我们开辟了一个新市场。

  张迪 文/摄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MW 5 Serie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