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伟大的旅行--试驾宝马5系Gran Turismo(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10:14  新京报

宝马5系Gran Turismo发动机

宝马5系Gran Turismo

宝马5系Gran Turismo

宝马5系Gran Turismo内饰

  407匹马力和600Nm的动力有些过分?

  那还有什么比在路上更令人兴奋的呢?做进车里一下子就找回了传统的感觉,眼前很典型的宝马内饰风格,简约、不做作,握感浑厚的运动型三幅方向盘、i-Drive控制装置,还有我最热爱的电子换挡杆……置身这种环境中,我都失去了抱怨接缝太大、工艺不细腻的愤青精神,宝马是服务驾驶的终极机器,一切乐趣都来自驾驶,何必无谓地跟自己较劲呢?

  点燃发动机的同时也点燃了驾驶的激情。进口到国内的5系GT有535和550两个版本。535搭载了3.0L直列6缸单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比X6 35i上的双增压发动机少了一级增压,但也只是牺牲了一点点扭矩,换来的是更快的响应速度。作为目前宝马最先进的一款直列6缸发动机,它集成了第二代缸内直喷、双涡管增压、Valvetronic电子可变气门升程等新技术。如果你觉得306匹马力和400Nm的动力不够伟大,那么5系GT还有550提供,4.4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更暴力,407匹马力和600Nm的动力是不是有些过分了?

  不管是535还是550,在上路之前得想想到底怎么开它。像宝马7系一样,5系GT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普通、运动和运动+,你可以选择让它表现出三种截然不同的性格。普通模式下,8速自动变速箱动作轻柔迅速,车速不到100km/h就已经进入8挡安静巡航,动力的释放也颇为渐进。

  好像一匹好马,仅需时不时勒一下缰绳

  不过我不喜欢退休老人那样的驾驶方式,直接推进运动+模式,此时DSC动态稳定系统处于第一级关闭状态,仅保留了牵引力控制;可变转向比的方向盘更加紧绷;8速自动变速箱进入做好准备,让发动机始终处于亢奋转速。这时再给油,绝对会是另一种感觉。不需要刻意用油门去催促,车子自己就顶着劲往前窜,就好像一匹通人性的好马,根本不需要你动鞭子,反倒需要时不时勒一下缰绳别让它跑太猛了。

  普通模式下过分敏感的方向盘也沉稳起来,但跟3系和5系那种沉重的手感还不一样,毕竟它的设计取向不是运动,而是舒适地巡航,同时顺滑、清晰地带动车头。地板下面,一套极端复杂的悬架系统同样进入了运动模式,它的能耐在7系上已经领教过了,前后多连杆悬挂、4通道电磁可变阻尼减震、带自动调平功能的后桥空气弹簧,还有后桥随动转向……我想告诉你,这些只是皮毛。宝马贵,就贵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人车合一的感觉确实需要付出复杂的技术。而且,正是这些技术让自重超过2吨、轴距超过3米的5系GT开着一样闪转腾挪,拒绝与笨拙二字搭上任何关系。

  当然,5系GT一切的强大都得跟它高昂的售价搭上关系,88.6万-169.9万元几乎跟7系持平,作为回报你获得的将是丰富的配置,535和550高配版上拥有全景天窗、可电动折叠后排座椅、后排双屏影音娱乐系统、20向调节运动型座椅、抬头显示器、带制动功能的主动巡航等各种功能。

  ■ 总评

  虽然它叫5系GT,但跟现在华晨宝马国产的5系没有任何关系,它的平台来自最新款7系,当然你也可以把它看成现在已经在海外发布的新一代5系的预告版,除了更大更豪华之外,在底盘上将有很多相同之处。

  B15-B16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崔卓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