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将购入铃木19.9%股权 明年1月正式交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 10:05  第一财经日报

  全球最大的联合汽车集团或将诞生。大众汽车集团昨日在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与日本铃木汽车公司签署了框架协议,大众汽车将购买铃木汽车19.9%的股份,该股份将会在明年1月正式交割。

  这项交易正在审批之中,如果交易达成,铃木将获得强大的研发合作伙伴,大众则将获得更好的小型车生产技术以及东南亚、印度等新兴市场的主导权。

  消息人士透露,早在大约半年前,大众便与铃木就收购部分股权一事进行谈判,曾计划在10月份公布,但是由于谈判最后没能及时完成而被迫取消。

  大众监事会主席Ferdinand Piech之前在接受外电采访时曾表示,希望大众集团旗下能再添加一些品牌。

  铃木在微型车领域的优势一直是大众希望收购铃木的主要原因,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文德恩此前曾暗示,铃木的产品线与大众非常契合。

  铃木汽车在东南亚市场有一定的增长潜力和市场领先地位,尤其是印度市场。铃木汽车在印度的市场占有率高达50%,今年4~9月份,铃木在印度的汽车产量达到近47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加26%。铃木公司已经计划于2011年在印度建造新的乘用车组装厂,新厂计划年产能约25万辆,总投资额约200亿日元(约合14.6亿元人民币)。

  对于此次入股,大众汽车公司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认为,此次合作将让双方在面对未来的挑战时能准备得更加充分,能在最大程度上刺激各自公司的汽车销量。

  最近,日本汽车企业面临着被其他欧洲汽车公司大量购买股份的局面。日本冈三证券公司的战略分析师 Noritsugu Hirakawa在接受外电采访时认为,此次合作加上此前三菱与法国标致的合作,意味着目前国外汽车生产商都逐渐倾向于入股日本汽车生产商,这将会导致汽车行业内的巨大重组变动。

  但是铃木方面也表示,此次交易的完成将让铃木获得充足的资金与技术支持来开发清洁能源汽车技术。汽车分析师钟师也认为,凭借大众出色的微型汽车平台以及铃木在印度、东南亚等新兴市场的立足点,大众与铃木的合作将会对全球汽车界产生巨大影响。

  有统计显示,2009年的上半年,大众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达到了326.5万辆,而铃木的销量则为115万辆,而今年上半年丰田汽车公司的销量为356.4万辆。(刘霞)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