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爱人--试驾一汽-大众高尔夫6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09:35  金羊网-新快报
一汽-大众高尔夫6代
一汽-大众高尔夫6代
一汽-大众高尔夫6代
一汽-大众高尔夫6代

  有些车你开着它会很向往,无论是操控感觉还是顶尖高科技装备,但总觉得与它有些距离,这种距离感让你丧失向往,因为百万的价格连却步都省;

  有些车你开着它会很舒适,无论是过沟、过坎、过弯,都被柔软的悬挂一一过滤掉,但只剩下空虚的安逸,总是觉得欠缺了一种驾驭机器本能的感动;

  有些车你开着它会很实在,无论是做工精细、动力十足还是很省油,驾驶也有激情,加上几十年沉甸甸的历史,最重要是性价比——总会容易冲动!

  懂车的人都知道GTI的含义,都清楚高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夫的灿烂历史,知道它在大众(VW)的地位,也不会称它为“新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含糊词汇,会直接说出它的出身定位“高尔夫6代”。而高尔夫6代就是大众汽车的“爱人”,我不想说它是“情人”,因为“爱人”少了一份暧昧,多了一份真诚!这次一汽-大众投产的高尔夫6代就十分真诚——1.4TSI+DSG,细致的做工,合适的价格,最重要的是原版两厢车体结构,这在几年前都不可能想象得出来,把一款两厢车就当成主打车型来推。不信?读者想想高尔夫5代不就是三厢的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吗?

一汽-大众高尔夫6代
一汽-大众高尔夫6代

  经典两厢车型

  ——高尔夫35年销售2600万辆

  作为大众汽车销量最大的车型,与大众甲壳虫 (配置 图库 口碑) 一样,高尔夫在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史上也有着重要的意义。自1974年诞生以来,高尔夫已有35年的历史,至今已历经六代发展,其累计销量达到了惊人的2600万辆。

  第6代放弃了大众家族式的“U形前脸”设计

  第6代高尔夫已经放弃了大众家族式的“U形前脸”设计,前脸部分更像是大众“scirocco”尚酷跑车的前脸风格。车身高度上高尔夫6代也显得更加低矮,因此整体视觉上更具运动气息。车尾部分的设计也是新款车型的改变重点,其中尾灯部分采用了全新的横条样式,而尾部特征也确实与大众的SUV途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有些相似。此外,前5代高尔夫的一般车型采用的均为隐藏式排气管设计,而在第6代高尔夫上采用的则是单侧双尾排设计,这样一来不但可以对车辆的尾部稍加装饰,还可以更好地体现这代高尔夫的运动基因。改形分析:

  我们不难发现高尔夫6代重回了“经典”的设计路线,没有第5代那种“来势汹汹”的感觉,从而流失女性消费者;从而也没有了第5代那种日系车的味道流失铁杆车迷。而且和4代高尔夫相比,尾部的线条变得圆润和挺拔了,使得高尔夫6代的臀部线条更加有肌肉感。搭配前脸被放大的头灯,再也没有4代扁头大屁股的感觉了。从外观上来看,被寄予厚望的高尔夫6代应该对得起各界的期望。

  车厢做工细致,以致还特意问是否国产版本

  这次开了一款全黑内饰的车型,笔者感到是一汽-大众最用心做的一款A级车产品了,比B级车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107 (配置 图库 口碑) /forum-107-1.html' target=_blank>论坛) 毫不逊色,我还特意问了问领队,这是不是“国产”的版本,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全黑内饰首先营造出了高级感,大量金属质感装饰则大大提升了内饰档次,加上精湛的装备工艺,置身其中会让人感觉到一种品质的享受。中控台操作界面还是人们熟悉的大众风格,中规中矩但实用性好,音响、双温区自动空调区域各司其职,各种按键、旋钮质感排列合理,大小合适,伸手可及,操作起来也很有质感。

  值得一说的是,以往大众系列车型的电动门窗按钮都是平平的放置在驾驶员一侧的车门扶手上,而这次在第6代高尔夫上,设计师们将车门扶手设计成倾斜状,并将电动门窗按钮放置在斜面上,这样一来驾驶员在使用时就要显得舒服的多,同时也很人性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高尔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