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车市劲刮欧洲技术风 欧洲冤家齐聚国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08:16  解放日报

  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最引人注目的两款新车无疑是别克推出的首款五门轿跑车英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一汽大众旗下的第六代高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夫。两款高性能小车以基本同步的默契登陆中国市场,带来的是一场高性能小车的中国对决。而这样的竞争,中国消费者无疑是乐意看到的。

  中国版“高雅”峰会

  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欧宝雅特在欧洲就是一对“老冤家”,虽然由于通用对欧宝品牌扎根欧洲的定位原因,在世界范围内雅特的销售量不如高尔夫,但是在欧洲市场,两者长期在高性能小车领域你追我赶,难分伯仲。如今,最新的高尔夫6已经引进国产,而基于雅特技术的别克英朗也同步推出,一出中国版的“高雅”峰会已经浮出水面。

  高尔夫的中国路走得并不一帆风顺,早在2002年,当时全球销量第一的高尔夫就引进中国,但是由于国内外技术配置的差异和过高的定价,这个牌子在中国一直没有打响,2006年之后基本处于停滞。而此次一汽大众引进的高尔夫6则是一款完全同步欧洲的产品。以一汽大众原汁原味的引进产品风格,相信这款产品将受到爱车一族的追捧。但是,由于产品基本未经改造,也造成了其小众化的风险。

  相对于高尔夫6而言,别克英朗在品牌上稍具劣势。因为通用没有将欧宝引进中国,这款产品只能放在别克凯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产品序列中,而此前也一度被业内误解为凯越H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换代车型。但是,上海通用在本土化方面的优势应该可以弥补这一不足。从数据上看,英朗在动力操控方面不输对手,同时在设计和空间方面有一定优势。

  中国版的“高雅”峰会,究竟会是个什么结局,只能拭目以待。但是这类顶级技术产品的引进,无疑表明中国消费者话语权的提升。

  真正国际同步

  价格差异和性能差异,一直是让中国的汽车消费者无法释怀的两大“不平等待遇”。当中国车市以让人意外的速度,走到世界第一时,无论是厂商、经销商,还是消费者本身,都开始重新审视这块汽车乐土。汽车厂商纷纷加快了向中国引进顶级产品的步伐。今年,新君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思博睿、昊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以及C5等一大批技术同步全球的产品纷纷上市,中高级产品的技术竞争陡然升级。企业方面,除了上海通用完成了对其旗下产品的整体技术升级之外,一汽大众奥迪技术全球领先的新工厂落成投产;宝马拖延了很久的二期工程也在11月启动……

  中国消费者在享受越来越便宜的汽车的同时,也正在享受越来越同步国际的汽车技术。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高尔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