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生好动--试驾一汽大众第六代高尔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14:27  华龙网-重庆商报

  在杭州,无论是清幽静谧的云栖竹径上或是风景如画的高速公路上,1.4T的发动机与7速DSG变速箱配合得天衣无缝,无论加速或是操控性,都当之无愧为这个级别车的翘楚。当西湖清风拂面而来,驾驶着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我们能够感受到的是置身人间天堂驭风而行一般的舒适快感。

  三十四年积累更富底蕴

  也许是个人口味的问题,但在我们眼中,第6代高尔夫的外形历经了三十四年的历史洗礼后回归到了更为简单、线条感更强的时代,所以更受年轻人的喜爱,比如宽大的运动式前脸进气格栅,倾斜延伸的车前大灯等。与尚酷极为相似的前脸,能让人眼前为之一亮。除此之外,新高尔夫看上去比上一代车型矮一些,而事实上并非如此,这种情况与第4代高尔夫有些类似,这可以说是一种漂亮的回归。

  和外形相比,新款高尔夫的车内空间给我们带来了更大的震撼,因为它的变化非常之大。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帕萨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CC和Scirocco的豪华与运动,体会到了配置的丰富和各元素布局的合理。黑内饰让人相信这是一款有运动天分的车型,实际上它确实有这方面的血统。早在第六代高尔夫还未上市之前,最先吸引我的图片除了前脸以外,就是它的方向盘。这次能将它真正握在手里,也没有觉得失望。

  筒状仪表盘不算什么稀罕玩意儿,黑底白字的显示简单清晰,但是中央液晶屏的精细度和视觉效果非常不错,设计上有点小细节也值得玩味,比如转速表的红线区不是以刻度组成,而是一些红色的圆点。单边的双出排气管似乎是不经意地装点着运动气息,但是想要真正的视觉效果,恐怕只能自己去改装了。轮胎也是一样,锦湖KH18轮胎,在绕桩试驾中,明显感觉到它的胎壁支撑性不够,与高尔夫的匹配程度很一般。

  TSI+DSG黄金搭档名不虚传

  国产的高尔夫6主力车型搭载了1.4TSI发动机,别看排量小,但131马力,220牛·米的数据已经能够和大多数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抗衡了,在1500~4500转/分的转速区间内都能够爆发出90%的最大扭矩。踩下油门踏板,高尔夫便如离弦之箭冲向前方,看下秒表, 0~100km/h加速毫无悬念地在十秒之内完成,仪表盘综合信息显示屏上,挡位数字才刚刚到“3”。 既然脚下有如此奢侈的扭矩可供挥霍,那么斯文的驾驶方式就是不可取的。如果我是高尔夫的车主,一定会在每一次超车的时候都让旁边的人瞪大眼睛,就是这么酷,就是要这么玩。

  继续加速,大众汽车最具革命性的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让人几乎感觉不到任何冲击,整个换挡过程极为平顺。试驾之前,一汽-大众的培训师就告诉过我们,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换挡时间极短,只有不到0.2秒,果然,实际驾驶中不经意间就已加至最高挡;深踩油门,能感觉到动力还在源源不断地输出。而平均油耗依然在6.0L/100km左右。世界上技术最为先进的动力组合,让高尔夫实现了A级车油耗与B级车动力的完美结合。

  除了动力性能,扎实的底盘技术是高尔夫另一项骄傲的本钱,可以说这也是其他竞争对手最难以追赶的一方面。国产高尔夫6根据中国国情进行了本土化调教,为适应家用车的舒适型要求,悬架行程经过了加长。但问题也随之而来,在低速情况下,悬架给车身带来的冲击会比较大,有一些异响从车底传来,但在高速下,车身反而表现的更稳定一些,丝毫感觉不到飘忽。当然,车身的良好刚性也令底盘的动态响应更为积极。得益于众多的降噪技术,高速下车内的噪音也被控制到极低的程度。安全性方面,大众车系的全车身激光焊接似乎已经司空见惯,但高尔夫6全车系标配ESP还是值得一提。

  第六代高尔夫这运动旋风渐渐袭来,比杭州西湖的清风更让人陶醉其中,与“风”同行,是享受过程,驭“风”而行,则是乐在其中。高尔夫是一款讲究情调与驾驭相结合的车,它注定成为一款针对时尚人群和年轻精英阶层的超级玩具,无论是出入时尚聚会,还是在杭州这样风景如画的地方兜风,甚至在赛道上挥洒激情,高尔夫都能够一一满足。

  记者 黎峥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高尔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