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代高尔夫明年3月产能或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17:01  汽车007周报

  文/李进 2009年10月上市的一汽-大众六代高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夫,凭借其良好的知名度、品牌口碑及1.4T的发动机技术,受到国内消费者的追捧。据记者了解,在上海市场六代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市一个多月,订单即超过1000份。

  4S店:订单已经排至明年5月

  对于六代高尔夫的备受热捧,浦东永达一汽-大众4S店销售经理张旖旎坦言没有料到。“这款车自上市以来,仅我们4S店就接到了近200份订单,而目前已交于客户的车只有十几辆。”

  据记者了解,因为交车难的问题,现在很多4S店的销售人员都不敢随意签单。“在销售之前我们都是将‘提车时间可能排到明年5月份’这样的信息明确告知消费者,如果消费者愿意等,我们才签订合同。”对于具体的提车时间,在4S店层面并没有明确回复,记者看到在目前已经签署的一些六代高尔夫的订车合同上,并没有注明明确的交车时间,有的甚至连交车时间都没有。

  对此,浦东永达一汽-大众4S店市场部经理徐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体现明确交车时间,是因为经销商的确也不清楚到底要多久才能供货。说不定明年厂方产能供应上了,3、4月份车源紧张就能缓解。”徐整同时告诉记者,在签署订车合同之前,都会跟客户明确告知等车时间长的事实,客户同意后,双方才会以1万元的订金签订合同,但是在等待期内如消费者确有原因要放弃购车,4S店也会按照合同退还客户全额订金,保障客户合理权益。

  厂方:明年3月份后车源缓解

  对于六代高尔夫现车紧张的局面,一汽-大众厂方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位一汽-大众的内部人士在私下向记者透露:“六代高尔夫如果是在年初上市,肯定会调整好产能,10月才上市,就很不好办。现在生产线已经是两班倒了,面临元旦与春节,更难满足市场需求。”

  据记者了解,这位内部人士所称的“很不好办”,是由于每到年底,厂方都会对各条生产线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机械维护,在机械维护期间,产能肯定会受到影响。

  因为在产能与市场需求之间存在一些不可调和的矛盾,所以厂方正在为积极应对市场需求而进行调整。据该内部人士介绍:“从明年3月份开始,六代高尔夫车源紧张的局面肯定会有所缓解,而之前已经订车的客户有望提前提车。”

  二级店:加价提车、满上海找车

  此外,据记者了解,目前在各一汽-大众4S店内,并不存在加价可以提前提车的情况,因为在4S店看来“先来后到的商业诚信比一些加急费更重要。”而加价可提车的消息均是由一些二级网点放出。

  甚至有的二级网点承诺,加急费一万可保证在年前提车,而1.5万元则可以保证在1月份之前提车。对于二级经销商加价提车的行为,沪上某一汽-大众4S店老总分析:“二级网点很多是在我们4S店来提车,有的是在六代高尔夫上市之前就跟我们签过合同的。我们交车之后,二级网点是如何向他们的客户分配车源,4S店方面就不好说了。”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