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联手五粮液启动绵阳50万台动力总成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 15:07  新浪汽车
新晨动力50万台动力总成灾后异地重建项目开工
领导嘉宾为新晨动力50万台动力总成灾后异地重建项目奠基

  新浪汽车讯 11月28日上午,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绵阳新华内燃机股份有限公司50万台动力总成灾后异地重建项目开工典礼在绵阳举行。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出席开工典礼。

  华晨实施“南北基地、双核动力”的重要举措

图为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在仪式上发表讲话
图为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在仪式上发表讲话

  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在仪式上表示,这一项目是华晨实施“南北基地、双核动力”的重要举措,他希望50万台动力总成项目早日投产,为更多华晨自主品牌汽车提供动力。

  祁玉民表示,华晨集团将与五粮液集团携手,抓住汽车产业结构性调整的历史性机遇,全力支持新晨动力的发展,按照项目规划目标,按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辜负两省领导的期望,把这一重大项目建设好、管理好、经营好。

  据新晨动力股份公司总裁王运先介绍,该项目占地612亩,总投资18亿元,将以提升研发能力为核心。由现在的6个实验室扩展到发动机性能测试、台架标定、耐久性测试、整车环境舱、模态实验、气道测试、半消声室、整车排放等15个实验室。将分别建成轻型汽油机、轻型柴油机、小排量发动机的铸造、缸体/缸盖金加工、装试,以及自动变速器、发动机管理系统等关键零部件生产线,形成50万台汽车发动机和关键零部件生产规模。

  2005年8月18日,川辽两省共同签署了《辽宁省、四川省支持绵阳新华集团发展框架协议》。双方合作重点是把绵阳打造成华晨集团汽车、发动机制造及销售基地,最终形成“金杯”品牌整车系列和柴、汽油发动机系列。

  2-3年内实现产销发动机50万台,整车21万辆

  据了解,华晨的南方基地包括绵阳华瑞汽车有限公司、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1998年华晨汽车与生产内燃机的绵阳新华集团合资兴建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

  2000年新华集团成为华晨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2004年新华集团又通过竞拍收购原四川朝阳机器厂破产资产,成立华瑞汽车,即南方基地的主体部分。华瑞汽车主要从事金杯城市多功能汽车和金杯皮卡汽车的生产、经营。之后华晨将微型车、微型客车如“金杯海星”也放到南方基地进行生产。

图为华瑞汽车旗下产品
图为华瑞汽车旗下产品

  2006年8月,华晨集团、五粮液集团和四川省绵阳市在绵阳签署“新华股份股权转让合同”,其中华晨将新华集团46.5%的股份转让给五粮液,7%转让给绵阳市政府,华晨汽车的股份与五粮液相同,为46.5%。

  据悉,华晨汽车南方基地去年产销发动机5.7万台,整车1万辆;今年可产销发动机11.5万台,整车2.5万辆;明年计划产销发动机20万台,整车8万辆;规划2-3年内实现产销发动机50万台,整车21万辆,实现产值100亿元。(文/新浪汽车 路玮)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