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谈判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16:17  新华网

  作者:张毅

  中国民营企业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沃尔沃项目发言人袁小林27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吉利目前正在与沃尔沃的母公司福特汽车公司就收购沃尔沃的相关合同和条款进行细化和深谈,谈判进展顺利。

  上周,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率团访问欧洲。与沃尔沃公司管理层、瑞典和比利时两国的政府官员,以及工会领袖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袁小林认为,一系列的会面和沟通是积极的、正面的、富有建设性的。沃尔沃总部位于瑞典,两家主要生产工厂位于瑞典和比利时。

  袁小林还透露,吉利与福特已就收购所涉及的知识产权等问题达成共识:吉利是福特首选竞购方,收购标的是沃尔沃轿车公司100%的股权;沃尔沃将保有其关键技术和知识产权的所有权以及公司为实施既定商业计划所需要的所有福特知识产权的使用权;吉利将通过沃尔沃拥有其关键技术和知识产权的所有权,并有权使用大量的知识产权和包括沃尔沃安全与环保方面的知识产权。

  沃尔沃汽车是全球著名的豪华汽车品牌厂商,目前是美国福特汽车的全资子公司。去年年底,福特汽车宣布出让沃尔沃的全部股权。经过多轮竞争,福特汽车上月底宣布,中国的吉利汽车控股公司成为沃尔沃的优先竞购方。

  10月底,福特汽车总裁穆拉利在出席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新工厂奠基仪式时,对中外记者表示,沃尔沃是一个很棒的品牌,福特之所以出售沃尔沃,主要原因在于福特今后将主要发展福特品牌。福特的口号是“一个福特,一个团队”。

  沃尔沃汽车中国公司CEO柯力世博士日前在广州车展上对新华社记者说,2009年沃尔沃汽车在全球看到了复苏的积极迹象,这得益于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

  柯力世表示,吉利是中国发展势头很好的汽车制造企业,如果吉利最终竞购沃尔沃成功,将更有助于沃尔沃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如果一个欧洲公司竞购沃尔沃,它可能会考虑优先沃尔沃在欧洲或北美市场的发展。但如果是一个中国公司竞购成功,对中国市场有更好把握的这家企业将会全力支持沃尔沃在中国的成长。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