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低价高质转型--试驾吉利帝豪EC71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09:14  汽车007周报

  今年8月底,吉利帝豪推出首款B级车——帝豪EC718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该车进入市场的意义不仅仅标志着吉利正式开始多品牌战略,更重要的目的就是要打破“国产车低价低质”的怪圈,让自主品牌在性能、品质和技术含量等层次上与合资品牌一争高下。这是个艰巨的任务,帝豪EC718能胜任吗?

  内外做工较以往明显提升

  帝豪EC718的原创外观设计在自主品牌喜欢“抄”他人设计的风潮中,更显难能可贵。该车也基本摆脱了我们原本对于吉利车型的传统印象,在现有车型上,也找不出与其他合资车有多少相似的地方。

  除整体外观大气外,细节上也值得推敲:进气格栅采用横条镀铬装饰;前大灯外带凸透镜,夜间照明效果不错;尾部LED灯设计,小小的成本付出提升了它的豪华感。此外,带镀铬装饰的车门外把手、集成侧转向灯的外后视镜都表示出吉利正在努力让自己的首款B级车向合资品牌的看齐。

  双色内饰已算不上什么新潮,但让人欣喜的是,自主品牌一直以来让人诟病的用料做工在帝豪身上发生了很大改变。

  从笔者坐进车内的那一刻起,明显感觉如今的吉利产品与以往已不一样。首先,闻不到新车中残留的异味,那些不环保的材料看来已没有再被使用;用手敲敲中控台,表面不再是硬邦邦的塑料,取而代之的是软材质;在手套箱、开关旋钮、模具接缝处翻找,毛刺、零件的松散感都已不见,做工的精细度明显提升。当然,我们暂不能完全将它所用的材质与合资品牌相比,毕竟成本在那,想超越,还需要投入的更多。

  不过,对于自主品牌车型,它们有着一个共有的优势,善于以高配置来吸引消费者。帝豪EC718的车内配置丰富,其中不乏大灯高度调节这种同类型车中少见的装备,且自动空调、行车电脑均是标配。在高配车型上配有可触摸操作的GPS导航和影音系统,还有8气囊、真皮电动调节座椅、自动大灯和ESP等高端装备。

  人体工程设计已趋于完备

  坐在车内,笔者并不急于驾车上路,先感受一下车内人体工程的设计是否合理。

  方向盘左侧设有许多人性化开关,并且考虑到储物的需求在开关下面设计了储物盒可以放置一些小物品。开启手套箱,发现手套箱竟然带有阻尼设置,意料外的人性化。门壁板处设有储物格,并在适当处将开口加大,正好可放进一瓶瓶装水,方便好用。为了让驾驶员更舒服,除了电动座椅外,该车还设有腰部支撑调节,虽然只是手动设置,但在10万元以下车型已很少见了。

  车内空间上,帝豪EC718的2650mm轴距也许不是同级中最大,但实际上的空间利用却很到位。以身高173cm的笔者为例,前排头部空间能达到一拳半左右(笔者驾驶坐姿偏高)。后排腿部空间十分出色,坐两人,活动范围大,翘二郎腿也不成问题。满坐五人,除中间乘客坐垫小,坐姿高且直外,两侧乘客均不会有太大影响。

  动力满足日常使用,驾驶偏于安稳操控

  对于买家来说,空间、配置固然重要,但最关心的还是驾驶感受。帝豪EC718使用的发动机是来自于吉利自主的1.8L 发动机,该款发动机也搭载在远景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车型上。

  记得此款发动机推出时,吉利曾用“世界先进,中国领先”来形容。在笔者看来,这样的宣传未免狂妄了些,但实际使用时还是有一些看点:发动机怠速噪音低沉,比预期的要好。1.8L排量推动1280kg重的车身,使起步初段动力表现地有些庸懒,但车厢的隔音措施很不错。当转速爬到3000转时,车辆跑起来明显轻快了许多,油门的响应也变得很线性,是快是慢,很容易从你踩油门的多少反应到时速表上。

  再说其5挡手动变速箱。挡位行程短,又清晰,入挡时有少许的“吸入感”。如果说它让人开得有乐趣,明显有些过,但说其驾驶轻松倒是很贴切。

  由于帝豪EC718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设置,整体感觉偏于舒适,在压过沟沟洞洞时,不至于让乘客有太颠的痛苦。转向系统在低速时显得十分灵敏,指向良好,而高速时,方向盘又会适当变沉,虚位增大,这样设计的好处则是让车内乘客更觉安稳,也比较符合该车的定位。另外,在进行连续过弯的测试中,由于轮胎尺寸足够宽大,抓地力不错。可惜车内的侧倾还是有些明显,再加上座椅包裹性一般,即使是系着安全带的笔者也有被外甩的感觉。

  帝豪EC718豪华型

  指导价   8.98万元

  长/宽/高(mm)  4635/1789/1470

  轴距(mm)   2650

  最大功率(kW/rpm) 102/6000

  最大扭矩(N·m/rpm) 172/4200

  后备厢容积(L)  680

  文/毛传 摄/茅盛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帝豪EC71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帝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