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讴歌:“驾驭”体验式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08:49  第一财经日报

  从去年年底开始,低调的本田豪华车Acura(讴歌)不再沉默,不仅出人意料地选中了刘伟强和刘德华的组合为入门级豪华车09款讴歌TL造势,今年也第一次以温情的气氛在中国各地展开巡演。

  在中国市场2年多的摸索后,讴歌在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三个年头开始重新调整推广策略,“试驾体验会”这种体验式营销成为主要的品牌营销方式,期待以此来提升品牌知名度。

  2006年9月,本田讴歌携TL和RL两款豪华轿车进入中国,但其在中国的市场表现不如美国那么轻松。与其他两大日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一样,讴歌是专门针对北美市场建立的豪华车品牌。

  1986年3月27日,讴歌在美国首次亮相,同年年底讴歌交出了销量7万辆的成绩单。随后的时间里讴歌连续4年获得J.D.Power的用户满意度调查第一名,销量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旗下产品多次获得权威大奖。

  当讴歌进入中国时,其希望在这个世界上增长最快的豪华车市场中,能像奥迪一样,成为消费者认可的身份标识。

  但自从2006年进入以来,讴歌在销售增长、渠道开拓等方面就一直进展不顺利。这其实归结到一点就是品牌推广的不力。对豪华车来说,最大的资本其实就是品牌。要想在中国市场生根,最大的难题就在于品牌知名度的推广。

  现在的豪华车消费群体正从“暴发户”逐渐变成年轻的“创富群体”。而这群消费者更关注豪车的“性价比”,而非仅仅在于其品牌高档、奢侈的形象,因此豪华车品牌们更需要通过“体验式”的营销模式来向更多的消费者展示自己的品牌优势。

  讴歌今年以来的全国巡回贵宾试驾体验会,采取的就是这种“体验式”的营销模式。这种方式让更多目标客户亲身感受产品及服务,而且直接的展示和接触相对于单纯的广告宣传更有效果。

  讴歌汽车人士表示,这种巡展并不是为了追求销量,而是希望让更多消费者有机会认识到讴歌品牌,体验到其独有的品质和细节。

  不过,体验式营销对品牌的塑造也有很大的风险,对于豪华车消费者来说,一些微小细节上的做法可以让他们立刻决定购买,也可以瞬间失去对整个品牌的良好印象。(丁彬)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