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携手中国移动 长安开创人、车、生活新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 16:51  新浪汽车综合

  11月17日,国内汽车行业“四大”之一——长安汽车与国内最大的通信服务运营商——中国 移动,在重庆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就长安汽车与中国 移动实施战略合作达成了一致协议。

  据悉,根据战略合作协议,长安汽车将充分运用移动通信技术的领先资源为传统汽车产业加载信息化优势,促进传统汽车业与信息化产业的结合,提升中国汽车产业的竞争实力。

  行业人士认为,此次战略合作,不仅将开创汽车产业与信息产业结合的创新之举,为汽车技术带来新一轮的信息化革命,还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人、车、生活新方式的美好憧憬。

  强强联手 成就汽车产业与信息产业合作创新之举

  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马军与中国 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毅棋,作为双方企业代表签署了本次战略合作协议。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宝林、中国 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长富等出席了此次签字仪式。

  在仪式现场采访中,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表示,“长安汽车与中国 移动是各自领域里自主创新的代表,此次战略合作是中国汽车业与通信行业的一次创新之举。双方将融合各自的优势项目,建立起互惠互利的强强联盟,为中国自主创新谱写新的篇章。”

  据介绍,长安汽车作为国内“四大”汽车企业之一,在国内汽车行业优势地位明显。尤其在今年国家汽车产业的扶持下,产销与增长幅度均创历史最高水平,年产销量超过100万辆,累计总产销迈过600万台阶。而中国 移动,在国内拥有基站总数超过36万个,客户总数超过4.5亿户,是全球网络规模、客户数量最大的电信运营企业,在无线网络覆盖、移动信息化,特别是M2M机器通信技术的领先优势。

  此次战略合作,长安汽车与中国 移动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汽车通信、汽车无线远程监测和控制等汽车电子领域进行合作,包括车辆智能系统合作研发、探索汽车制造行业信息化与电信运营共同发展的合作模式等,被誉为一次强强联合、创新双赢的合作典范。

  3G武装汽车  拓展人、车、生活美好新境界

  其中,作为本次战略合作中最重要的一项内容,长安汽车和中国 移动承诺:在智能车辆(包含但不限于无线遥控、检测技术领域等)研发领域及前装市场中,就车辆远程诊断、定位、导航等方面实现合作,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以便实现优势互补。

  众所周知,3G技术是未来移动通信发展的大趋势。而随着3G网络及技术的逐步应用,人类的汽车生活也将发生根本性的变革。此次,长安汽车寻求与中国 移动的合作,就是要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一种全新的汽车生活方式。

  据悉,长安汽车将与中国 移动就汽车中M2M(Machine to Machine,即机器到机器通信)技术应用展开研究。通过加载3G网络到汽车中,实现机器到机器的通信,即在汽车内部嵌入通信模块,将汽车的运行状况采集后用移动的无线网络传递到后台应用程序进行处理,从而实现对汽车的远程监控和管理。这一技术的成功应用,将实现车辆远程诊断、车载影音娱乐系统、车载互联网、车辆远程控制、车辆远程定位跟踪、车载办公环境等看似科幻影片中所描述的场景。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在汽车里你就可以享受移动办公、三方可视通话以及远程启动车辆等人、车、生活新方式。今年以来,长安汽车一直在不同领域内寻求强强合作,取得了令行业瞩目的成绩。此次,结盟中国 移动,长安汽车在强强联手、合作共赢的道路上掀起又一波浪潮。同时,长安汽车携手中国 移动引领3G时代汽车新生活,将带领中国消费者实现畅享汽车品质生活的新模式,也将为长安汽车持续领先未来奠定基础。

(编辑:EiYa)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