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斥资30亿元 长安欲建汽车产业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09: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斥资30亿元 规划用地约8000亩 今后3~5年有望引进整车生产

  长安正规划自己的汽车制造业蓝图。昨日,长安镇相关部门负责 人透露,填海造地的滨海新区即将拿到“准生证”,计划中的汽车产业园正好位于新区内,整个产业园用地约8000亩,基建设施投资近30亿元,其中首期规划 用地3000亩,将花3至5年时间打造成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现代化汽车生产基地,在发展零配件产业的同时,引进整车生产将是最为理想的目标。

  文/图 记者马骏、陈明

  建八千亩汽车生产基地

  “发展汽车产业的构想我们已经酝酿快一年了,并于今年10月和11月先后在北京、广州进行了相关推介说明。”长安镇民营经济办副主任李志轩介绍, 计划中的汽车产业园将位于滨海新区内,整个产业园用地约8000亩,基建设施投资近30亿元。

  李志轩表示,长安作为全国的五金机械模具和电子“双料”名镇,将充分依托这一优势和周边的工业配套基础,承接国内外汽车产业转移,满足广州本田、丰田和深圳比亚迪等周边整车项目的零部件市场需求。

  该镇镇委委员李冠洲在相关场合亦称,将充分利用滨海新区丰富的土地资源和优越的港口地理位置,花3~5年时间打造一个汽车产业园,将其规划建设成具有国 内先进水平的现代化汽车生产基地,通过引进汽车整车项目以及零配件项目,来推动该镇模具企业的发展。该镇镇长陈福坤于杭州的投资推介会上也明确表示,新区 “将重点引进和发展科技含量高、污染小、能耗低、带动作用强的机械装备、汽车零配件、精密模具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各类先进制造业”。

  整车生产是最理想目标

  “现在汽车产业正迎来第二波发展,不少的汽车生产商都想拓展南方市场,但一些北方的生产商往往受到了运输时间偏长等因素的制约,这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机 会。”李志轩分析认为,尽管各地都在争相上马汽车产业,但长安不会抢别人的生意与项目,而是吸引部分生产性项目落户长安,比如引进生产车间等,“目标是整 车,最理想的也是引进整车,如能引进高档乘用车最好”。

  他表示,现在全镇有近20家企业为汽车生产设备或零配件,规模也不是太大 ,因此将重点引进大型汽车零配件商或国外精模具企业,以形成完善的产业链。

  借汽车高峰年会投石问路

  长安是否已“敲定”具体的汽车生产项目?李志轩慎重表示,已和部分企业有所接触,但尚未形成签约意向,“我们将借第八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本月底在长安举办之际投石问路,以往该年会多在北京、南京、武汉等大城市举办,这是其首次在镇区举行。”

  据其介绍,年会内容涉及政策法规、节能环保等非产业议题,也包括对汽车市场、零部件市场的发展方向和趋势等深入分析。

  届时,长安将现场推介汽车产业招商项目,并和汽车生产商、零配件商面对面交流,“根据对方的兴趣和反映,再确定具体的发展方向,而我们也将秉承长安一贯适度超前规划的理念,来建设整个汽车产业园”。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