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3统一渠道 长安马自达暂解产能之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07:49  北京商报

进口升级版马3两厢上市售13.98-16.98万元

进口马3两厢

  如果不出意外,12月1日后,全新的进口马自达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两厢版即将在长安马自达经销商处开始销售。日前,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全新进口两厢马自达3已经确定在本月底的广州车展上亮相,长安马自达也将正式宣布接手进口马自达3的销售并接受预订。

  据了解,此前进口马自达3两厢一直由一汽马自达渠道销售,但自新马自达3在日本上市以来,进口马自达3在国内一直处于缺货状态。

  “我们已接到通知,要从12月1日开始将进口马3转网长安马自达销售。我们将只负责以前的维修。”一家一汽马自达的经销商说。

  尽管马自达方面并未对进口马3转网的消息做出明确答复,但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目前马自达方面已经向流通部门递交了更改渠道的申请,办理了相关的手续,并定于广州车展上发布。

  统计数据显示,长安马自达今年市场销量的大幅攀升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继第三季度实现同比增长100%后,截至10月底,长安马自达的新车累计销量已达54457辆,同比增长49%,大幅领先于行业的整体增速。

  虽然长安马自达实现今年6万辆的销量计划几近定局,但记者得到的消息是“扩产仍没有明确的计划”。 目前马自达3与福克斯共同在长安重庆第一工厂投产,两款热销车型让工厂产能满负荷运转。要想全面销量的突破,长安马自达与长安福特之间的产能分配成为了关键。

  对长安马自达来说,目前已将扩产的希望放到了长安福特马自达新建的第三工厂上,今年7月,长安福特在重庆北部新区启动了全新的第三工厂,年产能力约为30万辆,超过现有第一和第二工厂产能的总合。不过,从长安福特的小型车计划中,很难看到马自达车型的影子。

  业内人士认为,在销量增长、渠道数量增多的情况下,增加进口马3只是暂时缓解了长安马自达目前产品供应不足的困境,“长安马自达在中国市场落后的原因有很多,但随着服务、渠道和产品的提升,产能在短期内难以改变,长安马自达产能紧张的现状还将持续下去”。上述人士称。

  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