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瑞迪ECO节油模式实际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08:05  新浪试车

  实际体验

  驾车在匀速状态下,是比较省油的驾驶方式,相信很多车主深谙此道。其实驾驶带有ECO模式的福瑞迪也是如此,把车速控制在60-90公里/小时之间,ECU电脑会迅速将挡位升至4挡,发动机转速基本在1500-2100转之间徘徊,如此便可有效降低油耗。

ECO工作状态下,显示绿色“ECO”字样
ECO工作状态下,显示绿色“ECO”字样

  实际上,ECO模式更像是一位智能的节油陪驾,在指导车主,提醒车主以合适的方式驾驶。当达到最佳燃油供应量时,仪表盘会同步显示绿色的“ECO”字样,如果大力踩下油门踏板加速,或者遇到爬坡路段,“ECO”字样就会消失。开启ECO模式,首先车辆会自动去匹配最佳的挡位、转速以减少油耗,同时需要车主在驾驶过程中,主动控制油门,制动的配合,才能实现最为理想的燃油量。

ECO关闭      ECO开启状态显示
ECO关闭                           ECO开启状态显示

  来自官方实验的报告称,开启ECO模式之后,节油效果能够提升10.5-19%。在当日的ECO-Driving体验驾驶中,城市道路、高速公路与山区公路综合路况,有选手取得了百公里接近3升油的好成绩。虽然误差是难免的,不过在油价日益高涨的情况下,一款能够帮助节油的车型确实会受到很多关注。

我们这组的成绩很一般
我们这组的成绩很一般
开启和关闭ECO功能的“TRIP”键
开启和关闭ECO功能的“TRIP”键

  ECO模式主要在福瑞迪自动挡车型上使用,操作非常简单,只需要按“trip”键,切换到“ECO行驶菜单”,并长按“trip”键,等待“OFF”变为“ON”即为开启状态,反之,则关闭。

福瑞迪搭载全新1.6升伽马发动机
福瑞迪搭载全新1.6升伽马发动机

  此外,节能模式并不会影响发动机动力的输出,全力油门仍然能够获得充沛的扭矩。我们所试驾的1.6升顶配车型,搭载起亚全新的伽马1.6升排量发动机,采用CVVT可变气门技术,最大功率可以达到90千瓦/6300,性能在同为1.6升排气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中相当突出,155牛米的扭矩峰值也表现不俗。

打开ECO模式能够帮助车主尽可能减少油耗
打开ECO模式能够帮助车主尽可能减少油耗

  如果您是福瑞迪的车主,又恰好选购了这款自动挡的车型,那么ECO模式是一定要尝试的功能,这能帮助您在油价高涨的时候节省更多的开支。(三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orte福瑞迪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