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4S店流程规范接待热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08:20  新京报
勤华瑞达店维修车间硬件设备齐全
勤华瑞达店维修车间硬件设备齐全
中德店维修工人正在检修车辆
中德店维修工人正在检修车辆

  暗访地点:东风悦达起亚勤华瑞达店

  暗访时间:2009年11月6日

  使用车辆:远舰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1月6日上午,车主顾先生准备出门到浙江跑长途,在出远门前照常给自己的远舰进行一次全车检测,于是记者陪同顾先生来到位于东方基业汽车城内的勤华瑞达4S店

  由于顾先生是该店的老客户,顾先生便直接来到售后接待处,找到一直负责接待自己的售后服务顾问。讲明来意之后,服务顾问表示可以进行免费全车检测,并且询问上次更换的空调使用情况。

  开出检验工单之后,服务顾问陪同车主进行初检,内容包括使用一次性脚垫、方向盘套、座椅套等一次性护具、填写车辆行驶公里数、检查车辆外观有无剐蹭痕迹等。初检完成后服务顾问提示车主将车内贵重物品取出。

  车辆进维修车间后,车主可以在客户休息区内透过玻璃窗看到检修的进度,而且记者注意到,该店的客户休息区虽然面积不是很大,但有电脑、杂志以及食品柜。

  一个多小时以后,车辆全车检测完毕,服务顾问提示机油稍微有减少,车辆前灯已经按照车主要求进行调整。

  ■ 车主感受

  这家店我来过几次了,之前有次在这里做维修他们的服务没有做到位,我直接投诉了这家店,投诉之后我再来这里做维修保养,他们都像这次一样服务很热情到位。

  ■ 记者点评

  勤华瑞达4S店的服务顾问接待热情,而且整个接待流程很规范,虽然流程里面有很多细节很容易被疏忽掉,但是这家店的接待却没有放过一个细节。

  自制 调查表

  暗访地点:东风悦达起亚中德店

  暗访时间:2009年11月6日

  使用车辆:远舰

  从勤华瑞达4S店离开,记者与顾先生来到位于来广营西路的东风悦达起亚中德4S店

  车主顾先生表示车辆刹车时有异响,而且在急加速过程中感觉换挡速度减慢,该名顾问在填写问诊单后对车辆进行外观检查,填写行驶里程数,并且提出需要与顾先生一起测试车辆。

  在测试车辆刹车异响时,服务顾问一直在耐心询问,并且解释可能发生异响的几种情况,表示需要回到车间内进行进一步的检测。而针对顾先生提出的急加速换挡减慢的症状,该名服务顾问表示,并无异常,处于正常状况范围内。

  回到4S店,车辆开进维修车间,服务人员引导车主在客户休息室内休息。在客户休息室内,不但可以通过玻璃随时看到车间内的维修保养进度。记者发现,该店还做了一份调查问卷,让每位到店的客户对该店的软硬件进行打分,同时提出改进意见。

  40分钟之后,车辆检测完毕,服务顾问表示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建议如果再出现刹车异响,可能是刹车盘不平造成,急刹车几次可以解决。

  ■ 车主感受

  这家店是我第一次来,感觉店里的服务水平很好,以前我遇到过一种情况:如果我在店里没有维修保养记录,那么那家店在进行全车检测时就收费。今天这家店虽然我没有来过,但是也免费为我进行了检测。

  ■ 记者点评

  中德4S店的售后服务流程周到细致,尤其是接待顾问耐心热情,并且将服务流程的每个细节都想到做到。而且该店给自己制定了用户服务满意度调查表,让客户为自己打分,可见很重视提高自身对客户的服务质量。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王亚菲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狮跑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