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事千斤顶:加价买车图的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 10:30  新浪汽车

  今年汽车市场异常的火爆,且不说都市SUV一直在加价,其它车型也有加价销售的趋势,比如经销商就通过加装一定价值的装饰等手段逼着您买车加钱。面对这样的局面,很多人都认为汽车是一种随行就市的产品,价格应该由市场供需关系决定,加价提车在情理之中。也有人认为加价提车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现在到处都缺车,宁愿多出几千元钱提前享受,值得。究竟是消费者消费不理智,还是经营者太过高明呢?今天的《车事千斤顶》我们就来一起聊聊加钱买车您图的是什么。

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主持人梁洪
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主持人梁洪

  梁洪:听众朋友周末好,欢迎来到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梁洪先在这儿说一句周末快乐,如果您今天不快乐,希望听了一下一小时的节目您一定要快乐。这里是我们的《车事千斤顶》,我们的节目正在合作伙伴新浪汽车上同步播出,欢迎我们直播间的三位大顶。

  林贺:我是顶之一,我是林贺。收音机前的各位听众大家好周末愉快,你顶我也顶,我们的汽车生活才会更丰富多彩,欢迎您走进我们今天的《车事千斤顶》。

  梁洪:欢迎我们的贺。

  王延东:大家好,我是小编阿东,我是第二个顶。

  梁洪:欢迎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新浪汽车的小编阿东。今天我们还有一位神秘来宾,一会儿再给大家做介绍,我们这位车主的身份很神秘,他代表了一大批的车主。我们这一大批的车主指的是哪些人呢?有一辆车他卖15万,我偏偏要给经销商20万才能把这个车买走。没错,我们今天要和大家聊的就是加价买车。其实加价买车这个事,我们在准备这期话题的时候也在聊,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你有什么可说的?但是我们《车事千斤顶》就不信这个邪,我们就要把加价卖车、加价买车,想把这里边的种种心理以及卖车买车有没有什么别的一些幕后的故事,在今天的节目当中都和大家来聊一聊,同时也想和您在新浪网上互动这样一个话题,您愿不愿意加价买车。

  好,说到这儿就要请出我们今天这位神秘的嘉宾,来,这位车主您可以先自报一下家门,介绍一下您自己。

  冯云玺:听众朋友大家好,我叫冯云玺,网名“北京老牛”,我是加价买的CRV这款车。

  梁洪:欢迎我们的老牛,挺不容易的,老黄牛,辛辛苦苦的你说挣点钱也不容易,都给了他了。

  冯云玺:是,没错,没错。

  梁洪:我们先问问,直播间的几位大家都可以发表各自的观点,老牛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愿意加价买车。小编阿东和我们的贺儿先说说你们俩对这个事是什么态度?就是这个车我太喜欢了,我真的不能等了。在这种情况下,加5万?

  王延东:加5万肯定不加,我这个人比较有耐心,肯定特别喜欢一个东西,如果让我加价我就必须得等,等什么时候它不加价我再出手,心里买一个加价的东西肯定特别扭,这个东西有特别特别需要吗?不是的话可以等,如果要是非要加价,我宁可去等也不加价。

  梁洪:不管等到什么时候你也甭想多要我的钱。

  王延东:对,我这个人攥钱攥的比较紧。

  梁洪:贺儿呢?

  林贺:阿东是属于等到天昏地暗型的,我是属于随行就市型的,像批量生产的车,刚上市的车,我也不会从自己兜里掏钱给经销商。但是如果对一些相对比较紧俏的车型或者以后不再生产了,对于一些进口车型,有可能我买车的时候会加,但是加是会有限度的,不是经销商说加多少我就给他多少,我可能会在同等竞争条件下,比如就一辆车四个人买,我可能会使一些小手段,我加个一千、五千的,然后把这个车收入自己囊中。

  王延东:我觉得你也有加两条烟。

  梁洪:没错,加一千两千我觉得你不舍得。如果这个事遇到我身上,我跟你们俩的晚点都不一样,加价是吧,我不买了,我不要了。

  林贺:有骨气。

  梁洪:这世界上百花丛中这么多东西,我干吗非挑你这一枝呀,我还不给你这脸了,我不买了。

  林贺:你看你就腰杆硬吧,你看你那个《我选我车》那时候,多少车挑来选去,最后可选着一个自己可心的,然后最后你不买了,因为加价我不买了,那上你节目的人都白上了。

  梁洪:我觉得加价特别不能让我接受,因为显然这个车是不值这么多钱的。就拿我刚才说的事,比如15万的车,它显然不值20万,那我这5万块钱贡献给谁了?我很想听听。

  林贺:经销商啊。

  梁洪:我为什么要给你呢?

  王延东:抓住你心理,让你必须拿出钱来消费,如果你不买,有这么一部分人他会排队,他会拿出这部分钱买,这样他就达到目的了。

  梁洪:所以,冯先生,咱俩完全是针尖对麦芒这个观点,我是坚决坚决反对加价买车,而且我对加价买车,仅代表个人观点,我很气愤这种行为,我认为它既不合法,也不合情,也不合理,但是为什么会有?因为有一批像您这样的人。

  冯云玺:我当时买CRV的时候其实也是观察了好久这款车,非常喜欢。但是也发现这款车要想等它不加价的时候这个日期会非常非常长,也许不知道是几年,当时就加了两万块钱就把车提了。

  梁洪:你就是因为太喜欢了。

  冯云玺:对,就是因为喜欢。

  梁洪:别的车型你就不考虑吗?RV4,什么奇骏?

  冯云玺:那个时候RV4还没有上。

  梁洪:你等一等啊。

  冯云玺:等了也不知道它是不是需要加钱,另外我什么时候能提到车,一般新车上来可能都要等一段时间,而且价格定的也不一定合理,我是这样认为的,因为新车上来的时候可能定的价格相对来说偏高一点。

  梁洪:你就不觉得你那两万块钱特冤吗?

  冯云玺:可是我提前享受了,而且我买了一个自己喜欢的车,我觉得也值,这就有点像娶新娘一样,人家又漂亮,又好,那就先娶回来呗。

  林贺: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啊。

  冯云玺:万一要等好长时间以后还没碰上合适的不就麻烦了吗?

  梁洪:他的观点代表了一大批,我的观点代表了一大批,没有对和错,谁也不能说谁对谁错。但是我觉得今天我们想和几位包括贺儿、阿东业界这两位资深人士来探讨这样一个问题,我加这个钱到底合不合法、合不合情、合不合理。

  王延东:我觉得其实是合法、合理,但是这个东西是被迫的,消费者虽然说你选择这个东西的主动权在手里,但是你是被迫去选择这个东西,而且是被迫加这个钱的。这个东西虽然合理、合法,但是合情差一点,因为很多时候是经销商或者厂家控制着销量或者控制着卖车的节奏,让你进入买车的一个圈套。反正忽悠了一批人,你不买别人就买,我只要达到我的目的就行了,我不会考虑你是不是多花钱或者怎么样,我只是为了挣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